奥沙利文称球员被当作“小白鼠” 小特批其太自私

刘七七07-31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即将开打,作为英国体育赛事回归正常的“测试赛”,世锦赛将允许球迷入场观赛。对此本土球员奥沙利文和汉密尔顿都持反对意见,“火箭”更是直指相关组织把球员当作“实验室小白鼠”。

目前英国已有不少赛事在闭门的情况下举办,斯诺克世锦赛将成为上周进行的板球比赛后,第二项对观众开放的体育赛事。根据规定,世锦赛每阶段比赛将允许300名观众在现场观赛。克鲁斯堡剧院内设置了四人规格的“隔离泡”,允许最多两家、四口人坐在一起,同时彼此保持社交距离。但进入剧院并不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尽管场馆周围遍布佩戴口罩的提示,但观众落座后就可以摘下。

此前就出于对疫情的担忧退出了斯诺克“复工”的首项比赛——冠军联赛的安东尼·汉密尔顿对此表示明确反对,他认为世锦赛允许观众在比赛场地摘下口罩的规定是“一件疯狂的事”。“要是有人去了克鲁斯堡,然后因病去世了,那这个人死得莫名其妙,只是为了娱乐。”汉密尔顿随后宣布退出本届世锦赛。

曾以退赛相威胁的奥沙利文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人与世隔绝了四个月,结果现在说,好了,你可以去一间满是人的屋子里了——除非你不想活了,或者你只是根本不在乎。但如果你在乎你的健康,很严肃地对待一切,那么我完全懂你此刻的感受。”

“现在让我走进一间10个人的屋子我会感觉很奇怪的。所以我完全尊重安东尼(汉密尔顿)的想法,也能理解其他人的一些想法——他们希望观众出现在场上,期盼一切赶紧恢复正常。球员是可以选择不去参赛,但去了,就是让所有人冒着一定的风险。而且我不认为这是个值得去冒的风险,尽管我还是决定去打比赛。可能让5000名观众入场还能弥补一点赛事损失的收入,但200名观众?这是认真的吗?”奥沙利文表示相关组织对待斯诺克球员就像是对待“实验室里的小白鼠”一样:“你总得找个地方起头,那么就拿斯诺克球员‘开刀’吧。毕竟万一要赔钱的话,赔给安东尼·汉密尔顿的保险费可比赔给刘易斯·汉密尔顿的少多了。”

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则不赞同奥沙利文的意见,在他看来奥沙利文和汉密尔顿的言论十分自私。“在所有参赛的人中,可能罗尼(奥沙利文)是最不缺钱的,所以对他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参赛确实很强人所难。他可以退赛,给别人机会。”特鲁姆普表示,举办世锦赛是很早之前就决定的事情,此时奥沙利文再度开炮颇有“抢头条”的嫌疑。特鲁姆普自己则认为参赛环境还是安全的,他也毫不担心会感染病毒,并表示若竞技体育复赛,总是要有人牵头。“如果不是从斯诺克复赛,球员们就会问‘为什么不是我们’先开始。现在我们是竞技体育复赛的带头人,而且总要有一天要让观众回到现场。为什么不是现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