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个阵容难与湖人抗衡 “路哈”挡拆对快艇太重要

白亼07-31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我们的阵容深度就是为复赛的困境所打造的,尽管球队会有两到三位关键球员缺席,但是我们还是有信心去赢下每一场比赛。球员们会被感染,会因为家庭原因离开,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的情况。但是困境不一定就是坏事,我们将会克服这些困难。”虽然快艇队两位关键球员路威和哈雷尔缺阵,但是在与湖人队的比赛开始之前,里弗斯还是对自己的球队信心满满,但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

从比赛结果上来看,尽管缺少了两位板凳上的核心得分点,但是快艇队最后仍旧是小负对手,甚至拥有绝杀对手的机会。可是与多点开花的湖人不同,快艇队在进攻端基本上得完全依赖于乔治和小卡的表现。

首节比赛,小卡和乔治尚未完全接管进攻,节奏完全被湖人掌握。次节,小卡开始发力,连续用个人进攻带领球队追分,如果不是他力挽狂澜,半场结束比赛或许就将失去悬念。到比赛末端,则是乔治站出来连续用个人进攻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延续胜负悬念。

最后几分钟,里弗斯的策略十分简单,利用乔治和莱昂纳德作为挡拆支点发动进攻,并在外线安置三位投手来抓机会。可是,小卡与乔治在上线的进攻却完全被全力防守的湖人限制,詹姆斯最后阶段的世界级防守让人历历在目。两位锋线进攻箭头无法撕开湖人防线,快艇进攻自然难产。根据数据统计,在小卡在场的33分钟里,快艇净胜湖人16分,而当他下场时,快艇净负18分。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快艇队的板凳阵容是其最大的优势,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却完全被库兹马与维特斯压制,这足以看出路威与哈雷尔的重要性。到比赛关键时刻,如果进攻由路威和哈雷尔的挡拆发起,乔治和小卡作为侧翼的接应点,快艇给湖人防线带来的压力将截然不同。

湖人队总共在19分钟的时间里拥有中锋(霍华德与麦基)坐镇,正负值为-12,而在小个阵容登场时,球队在17分钟的时间里净胜对手11分。就连戴维斯都在赛后直言,湖人是靠小个阵容收割了比赛。面对灵活的湖人,祖巴茨和诺阿跟不上节奏,莫里斯、帕特森和格林的四五号位组合的强度又无法与詹姆斯和浓眉匹配。此役,湖人队在前后场篮板、内线得分和内线命中率上完全压制对手,这足以看出快艇在内线排兵布阵上的被动。试想一下,如果此役站在内线和浓眉搏杀的,是能跑能跳的哈雷尔,快艇队的进攻局面将截然不同。

在丢掉本场比赛之后,快艇队与湖人队之间的差距已经被扩大到了6.5个胜场,想要争夺西部第一基本已经失去希望。更加令人担忧的是,掘金队与快艇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场,西部第二的位置似乎也是岌岌可危。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快艇队依赖双星和无小个阵容五号位的问题并不是难解的死结,等到路威和哈雷尔解除隔离与球队会合之后,一切的难点就将迎刃而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