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大胜仍不满意 卡纳瓦罗:左后卫问题还未解决

叶慧07-31 1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替补登场的艾克森在补时最后一刻将直接任意球罚进,把第一次带队出战广州德比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彻底钉上历史耻辱柱。恒大两连胜,富力两连败。

5比0的比分,在过去的16次中超广州德比只出现过1次。一年前7月20日的越秀山,韦世豪的梅开二度加上艾克森的帽子戏法,让斯托的富力遭遇德比史上最惨败仗。一年后的大连金州,作为斯托接班人而来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同样没能逃过厄运,还创下了富力的中超最差开局(两连败,进0球丢8球)。

由于张琳芃在赛前最后一练拉伤大腿,卡纳瓦罗只好临阵调整,朴志洙伤愈复出与蒋光太在后防中路搭档,高准翼和梅方分居左右两闸,让4名踢中卫的后卫同时登场也是卡纳瓦罗在这场广州德比的一大奇招。奇招之所以是奇招,关键在于能不能奏效。梅方在上半场从右路送出传中助攻韦世豪扩大比分,高准翼在下半场完成左路一条龙破门,是两人在进攻端的高光时刻,再加上在防守端让对手的边路进攻无从发挥,足以证明卡纳瓦罗的用人无误。不过恒大主帅在赛后还是有点“不太满意”,“(球队)左后卫的问题还没解决,还是需要正统惯用左脚的左后卫。”大卡说道,“高准翼他是右脚球员,他在(左路)底线传中还是不自然。虽然高准翼这两场比赛表现不错,但他在我心里还是中后卫的人选。”养伤多时的左后卫李学鹏在首轮已经复出,此役则在第77分钟登场找找比赛感觉,卡纳瓦罗最希望看到的莫过于他能够早日达到首发的状态。

让梅方踢右后卫,这也是大卡的无奈之举,因为张琳芃在赛前最后一练不慎受伤,打乱了恒大的部署。“赛前我带张琳芃出席新闻发布会,很遗憾,他在赛前训练的最后时刻受伤,他的左侧大腿正面肌肉出现一点问题,现在还不确定是不是拉伤,所以没有冒险也不敢冒险。”大卡如此解释张琳芃缺席的原因,为了确诊张琳芃的伤势,恒大计划让他在周五前往医院进行拍片检查。

自从2017赛季结束后重掌恒大帅印,卡纳瓦罗已经率队完成了5场广州德比,除了2018赛季首轮在天河输了个4比5,之后的4场德比全部取胜,而且更连续3场德比战实现对富力的零封完胜,这是他的前任们都没能做到的壮举。扎哈维的德比进球数依然停留在两年前的13球,最近三次面对恒大均空手而回。谈到防守扎哈维的心得,卡纳瓦罗直言没有秘诀,“对于扎哈维,你说有什么特别有效的办法彻底控制住他,确实很难,因为他是能力非常突出的球员,进球嗅觉非常敏锐的前锋,只要后卫给他一丁点空当,只要让他看到球门,基本就会起脚了。即使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完成4到5次射门。”恒大主帅表示,成功防守扎哈维的关键在于团队协作,“像扎哈维这样的球员,你不可能找到一个完美的秘籍或者解决方案来控制这种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只有依靠整体,依靠整条后防线的协同作战,才能把他的威胁程度降低,这就是我的办法。”

连续面对富力取得5比0的大胜,卡纳瓦罗依然不敢有所放松,“这场比赛并不是以5比0的比分那样看起来是很简单的,其实比赛从一开始一直存在困难,对手的战术风格是我比较欣赏的。”大卡说道,“可以肯定的是,球队从第一分钟开始对比赛的专注程度以及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上,这是非常非常让我满意的。”

两连败的富力,不仅没能改变过去防守豆腐渣的感觉,还丢掉了进攻美如画的一面。范布隆克霍斯特承认大比分的失利对球队来说是非常沉重的打击,但面对恒大的表现还是比上一场要有所进步,“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已经连续输了两场,我们急需调整自己的心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我的心态很积极乐观,打得不好就回去好好总结,积极改变现在困难的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