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将发挥弥补博扬缺阵 攻守平衡爵士不该被轻视

李辉07-31 1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戈贝尔、米切尔感染新冠肺炎,赛季二号得分手博扬·博格丹诺维奇又因伤赛季报销,来到奥兰多的犹他爵士队,并不被人看好,虽然他们此前能够排在西部第5位。

复赛首战面对力争季后赛的鹈鹕,爵士队同样不被看好,但他们最终打破了质疑,除了关键时刻命中罚球的戈贝尔和表现稳定的米切尔外,爵士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无疑要属康利和克拉克森。

去年夏天被交易到爵士后,康利的整体表现是令人失望的,甚至赛季初他的投篮命中率一度是个位数,在停摆之前,他的场均得分只有不到14分,命中率将将4成,显然这不符合人们过去对于康利球风沉稳的印象,但在经过了停摆期的休整后,康利的状态看上去好了不少,全场比赛他16投7中拿到20分,并送出了4次助攻,整个的表现,和过去在灰熊时的那个康利已经非常的接近。

克拉克森此役同样贡献了20+的分数,替补上场的他也是球队唯一得分上双的替补,拿到了23分5篮板3次助攻,在复赛之前,克拉克森的表现就足够让人惊艳,赛季中期才来到球队的他却比康利更快的融入球队,毕竟过去的生涯,克拉克森早已习惯了担任第六人的角色。

来到爵士后,克拉克森每场能够贡献接近16分,成为球队替补席最可靠的得分点,他的存在也让过去一直困扰爵士的替补得分乏力的问题得到解决。

博格丹诺维奇的受伤,对于爵士最大的影响无疑是进攻,克罗地亚球星本赛季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场均能贡献20.4分,少了他的爵士队也失去了外线的三分投射点,在防守端,顶上首发的罗伊斯·奥尼尔以及英格尔斯都有不错的防守能力,但进攻端,他们缺乏博格丹诺维奇那样的稳定性。

因此,克拉克森和康利的表现就将至关重要,尤其是后者,前者已经在球队证明了自己,后者则离自己的生涯平均表现有很大的差距,我们简单的说,如果康利能够多拿一些分数,加上其他球员的贡献,那么博格丹诺维奇受伤所缺失的20分也就能够得到弥补。

康利今年33岁,并不算一个特别大的年纪,上赛季他还在灰熊有很好的发挥,因此爵士队完全可以期待康利有更好的表现,如果这位前灰熊球星能够在复赛阶段表现出色,那么拥有米切尔+康利这对后场组合的爵士队,又什么理由被忽视?毕竟拥有戈贝尔的他们,在防守端的稳定性是极高的,今天的一组数据就显示,当戈贝尔在场时,爵士队的防守效率达到了恐怖的86.8,当他不在时,这项数据则降至140.7,很显然,到了真正关键的比赛,戈贝尔的上场时间还会在今天34分钟的基础上增加,因此爵士队的防守将有很大的保障,如果能够打出稳定的进攻效率,他们将是季后赛一支不可忽视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