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自己留洋表现打8分 英超德甲西甲队找过自己

天谭07-31 19:11 体坛+原创

7月31日,尽管西甲联赛已经结束,西班牙人也提前降级,武磊还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将会留下。目前留在巴塞罗那休整的武磊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回忆了自己留洋这一年半时间里的最大收获,以及今后留洋之路如何打算。

自从2019年1月决定留洋、加盟西班牙人以来,武磊表示自己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10分制)打8分吧。”经历了上赛季的调整,本赛季武磊明显更加适应欧洲足球的节奏,包括联赛、欧罗巴联赛和国王杯,武磊代表西班牙人出场49次,也完成了中国男足欧战正赛的首粒进球,“过去这一年,包括上赛季后半段,自己适应得总体还不错,因为出来踢球确实有很多困难,来之前已经做好思想准备,但来了以后还是会面对很多无法预料的问题,所以真的很不容易。出来踢球不仅是球场上,在生活等各方面都需要很好地适应。”

作为目前中国男足唯一一位在欧洲五大联赛留洋的球员,武磊备受关注,不过,武磊表示自己并不在意什么纪录,“最重要的还是出来感受和体验,真正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也不是说一定要去完成什么目标,或者打破什么纪录。”

在对比西甲和中超,武磊表示,“中超可能射几脚就能进一个,在这里肯定需要更多射门,这非常正常。在中超环境下,对我的逼抢没有那么强,射门会更加从容。在这里空间很小,给自己调整的机会特别少,思考的时间特别短,有的时候技术动作在加快的情况下就没有那么稳定。”

下赛季,西班牙人将参加西乙联赛,对此,武磊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我肯定知道今年比去年更困难,因为大家都了解我了,从比赛中我能明显感觉到别的队对我的研究和重视,在场上都能听到对手在喊我的名字。一直没有想到过球队最后会降级,队伍的实力绝对不是最后一名,我相信如果能重新踢一次,最差也不会降级,完全没有想到。”

武磊表示降级的原因很多,“欧罗巴联赛带来的体能影响、赛季开始阶段准备不足、教练换得较多等。疫情其实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好的调整,如果比赛没有暂停感觉我们会一直输下去。比赛重启后前两场我们打得很好,也拿到计划的分数,但第三场(主场1比3负于莱万特)对我们是致命的,对我们士气伤害很大。有的时候就是一口气吧,如果说整支队伍失去了信心,那么能力再强也无法凝聚到一起”。

球队降级了,国内球迷非常关注武磊未来将去何处,对此,武磊坦言确实有英超、德甲和西甲的俱乐部找过自己,不过,他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知道大家感觉我可以留在五大联赛,(五大联赛)还有个中国人,不然好像总是缺点什么。但就像我的周记里说的,有时不能太自信,有时也不能太自卑,哪怕西乙的整体水平,也肯定是强过中超的。如果每个球员都想着一步登天,就会把自己置于很困难的局面。就像日本、韩国,20至30年前大家水平差不多,但现在他们已经完全超过我们,而且不止一个档次,我觉得他们就是在走一条平稳的道路,他们的球员不会介意去欧洲顶级联赛或次级联赛。有机会去欧洲,踢两年回日本,再有机会又出去,这就是一个比较良好的环境。”

此外,武磊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带动一些国内球员出来,“我不是非常赞同一定是在五大联赛,有多少人在五大联赛踢球中国足球水平就能提高,有时候我们把自己的水平要求的过高了,或者说对于球员的要求太高了。有梦想还是越早出来越好,当然不是出来过一下水,而是真正静下心来去感受,去学到东西,能真正立足。最重要的还是基数的问题,100个人和10个人出来是不一样的。国内球员如果说出来必须去五大联赛,要不就不出来,那恐怕永远不会有多少人出来。”

对于下赛季,武磊表示有信心帮助球队重回西甲,“下赛季目标肯定是重回西甲,这可以说是硬性指标。从整体实力,包括俱乐部规模来说,我们在西乙肯定领先于其他队伍,所以大家还是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达成目标。当然,这个目标的难度非常大,西乙的强度非常大,冲甲的竞争也会很激烈,对手看到我们是降级下来的也会非常拼命想证明自己。所以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