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战3球助球队度过至暗时刻 他就是建业的多拉A梦

黄何07-31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赛季开赛前主帅突然离任,联赛仅仅打了一轮又传出巴索戈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年年保级的建业难道今年要被天绝?非也!

曾经“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开赛前先上了热搜。原因很简单,球队主帅王宝山突然辞职。这让人不禁为河南建业捏把汗,要知道2019赛季,他们曾多次遭遇减员危机,但依然在王宝山的带领下打出了出色战绩,排名第8。他们还充当了保级和争冠的判官,以公平竞赛精神赢得了中超所有对手的尊敬。

王宝山离去杨戟接任,建业首轮一度2比0领先江苏苏宁,虽然最终3比4遭遇逆转告负,但总体的表现仍然得到了褒奖。

然而天不遂人愿,就在第二轮与大连人比赛前,回到中国的核心外援巴索戈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在广州接受隔离治疗,恐怕在第一阶段都难以登场了。在全队赛前合影时,球员也拿出了巴索戈的10号球衣,用这样的方式声援这位队内大牌球星,希望他能够早日战胜新冠病毒。

遭遇到种种困难,但建业踢得依然相当有风骨。与大连人的比赛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但建业一度具有优势。下半场童磊助攻拉尔森帮大连人率先破门,但伊沃和多拉多的轮番轰炸,最终依靠多拉多的点射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多拉多抢射破门,可惜越位在先。最终他们1比1逼平了大连人。

虽然2比1变成了1比1,3分变为1分,但经历临战换帅、大腿外援病退的多重打击下,建业此战已经算是成功穿越至暗时刻。

当然,这一成功穿越的背后离不开的是建业外援多拉多的超常发挥。特别是第93分钟的那记险些杀死对手的进球让看台上的建业团队兴奋不已。当时建业右路传中,多拉多中路弹射入网,主裁判在观看VAR后,判罚进球前一个传球回合周定洋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虽然进球无效,但多拉多在建业前锋线上的威力,已经体现出来。

多拉多是上赛季建业锋线重点引援,在代表建业出战新赛季首战对阵大连一方队的比赛中,就打入了非常漂亮的进球。可惜却在场上跟秦升拼抢倒地,遭遇了断腿的打击。这次不期而至的断腿打击,让多拉多直接赛季报销。

新赛季,多拉多伤愈重回建业,在备战新赛季时的多场热身赛中有进球的高光表现。而建业首战苏宁,多拉多的两个进球也显示出了他门前灵敏的嗅觉和超强的抢点意识。

2战3球,多拉多复出后就在中超有如此高的进球效率,堪称是建业的“哆啦A梦”,想要什么有什么。一旦巴索戈的回归,他将与多拉多和伊沃组成强力的外援进攻组合,届时建业也许真能有所作为。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