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动荡一季遗憾落幕 李春江表态愿承担一切责任

韋人匕08-01 0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年就是这个成绩,我们会重新再来。”止步于季后赛附加赛,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很快接受了这个结果。

在12进8的比赛中,广厦队119比132不敌福建队,惨遭“黑12”。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场比赛呈现出来的过程,就是广厦队这个赛季的写照——混乱。

由于刘铮因伤缺阵,广厦队失去了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面对个人能力出众的劳森,两位核心后卫孙铭徽和赵岩昊上半场就早早领到四次犯规。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广厦队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防守强度,几乎始终被福建队牵着鼻子走。

当然,孙铭徽交出45分6篮板9助攻的豪华数据单,创造个人生涯得分纪录的同时,打破广厦队史本土球员的得分纪录,并创造现役球员季后赛的单场第二高得分。劳森在总结比赛的时候,首先提到的就是对孙铭徽表现的称赞。但是,孙铭徽的单打几乎成为了广厦队的唯一有效的追分方式。

“作为主教练,我觉得全体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非常努力,整场比赛大家都在积极地按照要求去做,整个赛季也是一样,每一场比赛大家都在全力以赴与对手争夺胜利。”李春江说道,“通过这种比赛,希望年轻球员在过程中积累经验,在往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让福建队拿到远高于广厦场均失分(99.3)的132分,让福建队投出44.8%的三分命中率,复赛后已经很少发怒的李春江没有批评球员的表现,而是语重心长地说了一段话,希望CBA的每个球员都能从福建队的身上学到这种平和的心态。

“福建队上半场的命中率大家也都看得到,两分球的命中率还没有三分球高,这证明对方在自信和心态上做得比较好。对我们来说,防守压力比较大。”李春江说道,“如果大家都能有这种心态打比赛,能投出这样的命中率,那么我们CBA的水平真的会非常好。我也希望祝愿所有球员都有这样的心态,打出这种水平,CBA才可以提高,我们国家也提高。”

客观来说,广厦队在复赛后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能拿到常规赛第五名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但当你回顾整个赛季的时候,尤其是一些决定和细节上,你会发现这支广厦队能够取得的成绩,其实不该如此。

外援的选择一直是广厦队本赛季最头疼的问题。上赛季结束后,球队决定放弃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组建新的外援组合。赛季初,广厦队选择了上赛季效力北京队的阿隆·杰克逊,以及来自俄罗斯联赛的雷诺兹。但仅仅5场比赛之后,广厦队用“半兽人”法瑞德替换了雷诺兹。法瑞德同样只打了7场比赛,因伤返美。与法瑞德解约后,广厦队签下迈尔斯·普拉姆利,同时打了15场的小外援阿隆·杰克逊也与球队分手,广厦队又找来意大利联赛的戴兹·威尔斯,紧接着用新西兰联赛MVP科里·韦伯斯特替换普拉姆利。

一月初,广厦队就已经用光常规赛4次更换外援的机会。此后疫情爆发,外援纷纷离开中国。尽管广厦队的全华班在复赛阶段打出了出乎意料的表现,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是无奈之举。

本赛季最后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春江也对这个动荡的赛季进行了总结:“整个赛季我们遇到很多问题、很多困难,包括外援和自身伤病这些客观原因。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我作为主教练确实也非常不满意,说心里话,责任我可以承担,我会跟董事会和俱乐部有一个交代。但是,我也希望球队可以通过这个比赛,一步一步坚决地往后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