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关键时刻英格拉姆仍有提升空间

李辉08-01 0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锡安尚未完全恢复状态的情况下,英格拉姆就是鹈鹕队复赛后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对阵爵士的比赛,英格拉姆在上半场表现出色,11投6中拿到15分,他的表现甚至引来了其选秀模板凯文·杜兰特的称赞,然而在下半场比赛中,英格拉姆的投篮却屡屡打铁,9次出手只命中了其中的1球,鹈鹕队也因此在大好局面下被爵士队逆转,吃到首场败仗。

比赛最后时刻,英格拉姆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是实现绝杀,但他的三分球出手最终磕框而出,比赛结束后,我们看到了英格拉姆脸上满脸无奈的表情,对于志在冲击季后赛名额的鹈鹕队来说,任何一场比赛的失利或许都是致命的,接下来和他们同样胜负差的国王与开拓者将会出战,一旦两队都取胜,那么鹈鹕的形势立刻就会显得很被动。

鹈鹕这场比赛最多的时候曾领先爵士队16分,但第四节他们只拿到17分,对于球队的失利,英格拉姆赛后表示,“我们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太糟糕了,如果我们能够避免在防守端犯错,那么我们就根本不需要用最后一投来决定比赛。”而对于自己错失了绝杀的机会,英格拉姆则表示投篮机会很好,只可惜没能投进。

主教练金特里则表示,“今天他在进攻端给球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和帮助,最后那记三分虽然没有命中,但责任并不在他身上,现在我们应该把这件事抛在脑后,因为后天我们将对阵一支极其出色的球队(洛杉矶快艇)。”

本赛季,在离开湖人后,英格拉姆实现了巨大的提升,他场均可以拿到24.2分6.3篮板4.2助攻的全面数据,并因此跻身西部全明星阵容,在此前各大记者公布的赛季奖项投票明细中,英格拉姆也有望竞争本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可以说,这是一个让他真正开始成为联盟明星的赛季。

但任何一位想要成为超级明星的球员,都需要经历更多的考验,尤其是季后赛的考验,4年的职业生涯,英格拉姆还从未打过季后赛,相比其他的超级明星,英格拉姆在同期上已经有了差距,这个赛季是他最接近季后赛的一次,但揭幕战的失利让鹈鹕的形势变得非常的严峻。

从这场比赛也能够看出,英格拉姆距离真正的超级明星还有一定的距离,他在上下半场的表现起伏实在有些大,而这个赛季英格拉姆已经不止一次有过这样起伏的比赛,另外,从鹈鹕队的一组数据可以看出,英格拉姆和鹈鹕队都还有些稚嫩,这个赛季,鹈鹕已经20次在最后1分钟领先或打平的情况下最终输球,显然,无法打好关键时刻,就无法拿下关键的比赛,作为球队的核心,也就无法更进一步。

接下来,鹈鹕还剩下7场比赛,每场都将至关重要,在锡安仍然受到出场时间限制的情况下,英格拉姆的发挥,将直接决定鹈鹕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