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内战”:塔吉克国青胜国足 本托两战金鹤范

马德兴08-01 0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随着亚足联敲定各项洲际赛事的时间表,各国国字号队伍的备战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在无法邀请对手来访或者出访的情况下,国字号队伍之间展开“内战”,也许是一种有效的解决办法和途径。上月底,塔吉克的国家队就与U19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韩国国家队则将与韩国U23国奥队在9月份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两场热身赛。

据来自塔吉克方面的消息,疫情之后,尽管塔吉克国内联赛照常进行,并曾一度因为疫情复发而曾再度中断,但最终还是在6月份重启。此期间,塔吉克的国家队以及国青队、国少队都未能组织过集训。为准备10月份重启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塔吉克国家队在7月下旬专门组织了一期为期一周的集训;而塔吉克U19国青队为准备10月份在乌兹别克进行的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也同样在7月下旬组织了疫情后的首次集训,而且为检验集训效果,塔吉克国家队和01年龄段U19国青队专门进行了一场正轨的90分钟热身赛。结果,出人意料的是,塔吉克U19国青队以2比0击败了塔吉克国家队,令外界感到惊讶。不过,考虑到塔吉克U19国青队是整队参加国内的职业联赛,球员相互之间的熟悉与默契程度,恐怕远好于塔吉克国家队。

在当前的疫情下,安排国字号队伍之间进行较量,或许是一种有效的办法,毕竟邀请国外对手来访,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涉及到一个需要入境隔离14天的问题;而外出热身,现阶段恐怕也不会那么容易找到对手。也正因为此,9月份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虽然已经取消,但韩国足协还是决定利用这个窗口组织国字号队伍集训,毕竟韩国国家队从去年12月份东亚杯赛之后就尚未组织过集训;而将出战东京奥运会男足赛的韩国U23国奥队则在1月份拿到亚洲冠军之后,也同样没有组织过集训。但是,邀请外国球队前往韩国进行热身,显然不现实。因而,韩国足协安排韩国队主帅本托与韩国国奥队主帅金鹤范协商,决定双方在9月份进行两场公开热身赛。这将是近些年来,韩国国家队与国奥队之间首次公开进行较量。

据称,自从5月份韩国K联赛重启以来,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本托已经现场观看了23场K1联赛;国奥队主帅金鹤范则在现场观看了23场K1联赛、10场K2联赛以及2场足协杯赛,总共35场比赛。两位教练对国内球员的情况应该说已经已经相当清楚。在会见韩国足协官员时,两位主帅都提出最好安排国字号队伍进行集训,以便能够更好地掌握球员的近况。在这种情况下,韩国足协决定利用8月底至9月初的国家队比赛窗口,组织国家队与国奥队的集训,但所有海外球员都不会参加。

根据韩国媒体的消息,韩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将都集中在城南的炭川综合运动场进行集训,并进行两场公开对抗赛,时间安排的9月3日与8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