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拒绝下跪首人!他被网友狂喷却得球员力挺

柴夫08-01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复赛后仍在为反种族主义发声,除了不少球员选择在球衣背面印上标语,各队球员和教练还选择在赛前国歌奏唱环节单膝跪地,表示抗议。但今日,第一位拒绝在赛前下跪的球员诞生了,他就是魔术前锋乔纳森·艾萨克。

在魔术128比118轻取篮网赛前,双方球员和之前几场比赛一样,手挽手列成一排,在国歌奏响时跪在地上。但艾萨克却选择站在那里,这让原本就身材高挑的他显得更加突兀,更何况别人都穿着印有“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黑色T恤,而艾萨克穿的还是魔术的白色球衣。

这位年轻人的做法瞬间点燃了社交媒体,不少人对此感到不解,更有人直接大骂艾萨克,称他是那些种族主义者的帮凶。那么艾萨克真的不想为反种族主义发声吗?

“我当然觉得黑人的命也是命。”魔术前锋赛后解释自己的做法时说,“做出这个决定前我思考了很多,到最后我觉得即便身穿印有标语的T恤也并不能真的支持到黑人群体。所以我个人决定不下跪,我就是感觉应该这样,我不认为穿上T恤和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有必然联系。”

在此前进行的两场比赛里,湖人、快艇、爵士、鹈鹕四支球队的全部成员都身穿T恤在国歌环节下跪了。艾萨克成了第一个不这样做的人,但他并非是最后一个,因为很快在马刺一战赛前,波波维奇和助教贝基·哈蒙也选择了站立。

解释自己的做法时,艾萨克多次提到了自己的信仰问题,他在今年3月正式成为了一名牧师。

“我不认为下跪或者身穿印有标语的T恤就是问题的答案。”他说,“我觉得是福音支持着黑人们,所有的生命都是靠福音来支持的。我们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大家总会陷入一种局面,那就是互相指责谁犯的错误更糟糕。”

随后艾萨克开始阐述自己的信仰,他认为信仰上帝方能让人们看清问题,用不同的视角观察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重要的是艾萨克的做法得到了队友和球队的支持。

我们开过一次球队会议。”艾萨克说,“我告诉了他们我的想法,他们知道我是怎样的人,他们明白我的信仰,也尊重我的选择。所以我这么做并不是为了突显自己或者标新立异,我只是想保持谦卑。

魔术队友富尼耶表示大家都支持艾萨克,尽管不是所有人都理解他为什么这样做。

说实话,他没必要下跪,这是他的选择,我们每个人都有权选择是否下跪,他的选择是不跪。在这件事上我们没有任何压力,我们都支持他。”富尼耶说。

魔术主帅克利福德的态度也是一样。

“我们讨论过这件事,我觉得所有球队应该都讨论过,这是大家的个人选择。”克利福德说,“我们都支持彼此的做法,如果有人对下跪感到不舒服,那么他完全可以站立,其他人不会有任何异议。我支持艾萨克,他的队友们也都支持他。”

对面的篮网球员也对艾萨克的做法表示理解和支持,老将坦普尔就表示,大家有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每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抗议。”坦普尔说,“如果有人觉得这种做法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不做就是了。我对乔纳森的做法没意见,除非他说黑人的命不重要,那样我才会有意见,甚至要跟他打一架。但就我所知,他和我们是一条战线的,都希望社会变得更好、更公平。所以我支持他的做法,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不一定非要走一条路。”

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也在转播时表示理解艾萨克,他说道:“国歌对于不同人有着不同的意义,我很高兴看到大家自发地达成一致,选择下跪抗议。但必须说清楚的一点是,即便有人选择不下跪,他们也不是坏人。”

最终艾萨克在这场比赛砍下了16分,帮助球队取胜。他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改变社会的问题,而不用非要穿上印有标语的球衣或T恤。

“人们的观点各不相同,我知道我的做法会被解读成各种样子,但我只是觉得这和支持黑人没有联系。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我们都在示威,都在渴望改变,我的选择是在保持站立、不穿那些T恤的同时,努力推动变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