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轰16分率队取胜 MVP!字母哥的确当之无愧

孔阳08-01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即便最终的投票结果还没有出炉,但字母哥当选2019-20赛季NBA常规赛MVP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情。复赛之前的三场热身,字母哥便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而在复赛之后的首场比赛当中,他更是进一步诠释着为何他是无可争议的MVP。

36分15篮板外加7次助攻,高达70%的命中率,这就是字母哥在与凯尔特人比赛当中所交出的成绩单。更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字母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完完全全就处在无可阻挡的状态。整个第四节,他拿下了雄鹿全队32分当中的16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希腊怪物连续两次打成2+1,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事实上,本场比赛雄鹿队打得并不顺利,虽然一开局他们便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打出一波15比2,但顽强的凯尔特人队总是能够迫近分差。除了希腊怪物之外,雄鹿队其他球员的表现其实并不能算太理想。米德尔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球,可全场比赛他合计却只有20投6中。另外,布莱德索和马文·威廉姆斯的缺席,同样对雄鹿队的整体实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正因如此,每当字母哥下场休息的时候,绿军都能掀起得分高潮。尤其是第四节的中段,凯尔特人队似乎已经彻底引领了比赛的势头。杰伦·布朗、海沃德等人连续得分,一度让绿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与此同时,字母哥身背五次犯规,且在一次进攻当中被裁判吹罚了个人第六犯。那一刻,就连雄鹿主教练布登霍尔泽都紧张到不得了。“我当时很担心,我也是人。”他说道,“好在通过教练挑战,裁判更改了判罚。”

这次改判彻彻底底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字母哥的进攻犯规被改判成为了一次斯马特的防守犯规。他不仅仅不需要六犯离场,还得到了一次加罚的机会。其后,字母哥又在下一个回合接米德尔顿罚球再度2+1打成,帮助雄鹿队锁定了胜局。这球命中之后,希腊人仰天怒吼,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却无奈的摇了摇头。

“比起气馁,我更受到鼓舞。我们有很多做得好的地方,只是我们需要做得更好才能击败对手,雄鹿真的很强。”凯尔特人主帅在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这样说道。赛季开始至今,字母哥无解的发挥已经令太多教练感觉绝望。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希腊怪物这个赛季已经5次单场拿下至少30分15篮板外加5次助攻。自从ABA与NBA合并以来,只有大卫·罗宾逊曾经在1993-94赛季打出过这样的数据。而现在,常规赛还没有结束,字母哥完全有可能继续自己的疯狂。

不过,雄鹿队的其他球队或许也需要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努力跟上字母哥的脚步。个人的出色发挥,可以帮助他成为联盟MVP。但是,字母哥更大的愿望还是带领雄鹿队赢下最终的总冠军。这一目标的达成,需要雄鹿全队的努力。好在距离季后赛开启还有一段时间,足以帮助雄鹿众将将竞技状态恢复到最佳水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