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第一!鹈鹕副总裁:锡安下场依然不会打太久

柴夫08-01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复赛首战不敌爵士的最后时刻,鹈鹕死死地将锡安·威廉姆森按在板凳上,状元郎本身很不爽,球迷们也很不爽,要知道锡安可是复赛的一大焦点。

今日,鹈鹕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解释了关于锡安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为什么首战最后时刻不让这位前锋上场,以及未来会怎样安排他的上场时间。

“一开始我们的医疗组就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他们希望锡安在登场前充分热身,一切都是基于此。”格里芬说,“每名球员都有明确的轮换程序,锡安要做的就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休息。我们也不希望让他在场下干坐着,这不利于他打出最好的表现。”

在出战的15分钟里,锡安8投6中得到13分,但篮板、抢断和盖帽数据都是0。在末节还剩7分19秒的时候,锡安被替换下场,当时鹈鹕还领先着4分。但直到他们被反超输掉比赛,锡安也再没有登场。

根据格里芬的说法,这些都是比赛计划的一部分,他表示医疗团队给每名球员都制定了明确的比赛计划,而锡安的计划就是如此。在正式复赛前,锡安由于家庭原因暂时离开了球队,没有参加热身赛,直到常规赛开打前几天他才完成隔离。

“队里的每名球员都要遵从一个恢复计划,这起中就包括热身赛每个人要打多少分钟。我们球队的大部分球员热身赛首战都是打12-15分钟,重要的不是时间,而是利用这个过程更好地寻找状态。”格里芬说,“锡安没有赶上热身赛,很不幸他由于家庭原因曾暂时离队。而由于联盟有着严格的防疫规定,所以他足足有13天的时间没有跟球队在一起,这显然不利于他的恢复。”

作为参考,在鹈鹕的首场热身赛里,鲍尔打了19分钟,霍勒迪15分钟,英格拉姆10分钟,费沃斯则是轮休。第二场热身赛鲍尔和霍勒迪分别打了12和13分钟,费沃斯12分钟,英格拉姆轮休。最后一战这些主力轮换的时间都在17-23分钟之间。

格里芬专门提到,在下一场和快艇的比赛里(周日),锡安依然不会有太长的出场时间,甚至周二打灰熊也是一样。目前鹈鹕落后西部第八的灰熊3.5个胜场。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需要循序渐进。”格里芬说,“锡安没有像队友那样进行13天的训练和比赛,所以他需要花些时间赶上进度。他也提到自己还没有完全找到状态和节奏,这需要一些时间。”

由于复赛后之后赛程密集,各队没有机会安排队内的5v5对抗赛,这就让锡安更难迅速进入比赛节奏,他只能利用实战来寻找感觉。

“我知道这个过程会对我们冲击季后赛的形势造成巨大影响,但如果我们想让他在比赛中发挥全力,就必须忍受这个过程。没有别的办法,其他球员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格里芬解释道。

鹈鹕主教练金特里赛前就曾表示,他和大卫·格里芬以及球员表现副总裁阿隆·尼尔森针对锡安的出场时间有过沟通。“我们最终达成了一致,这是对他来说最好的计划,我们需要这样使用他。”

对于鹈鹕的其他球员来说,适应一个每节只能打开头的球员并不容易,但他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在缺席43场迎来NBA首秀后,这位状元秀曾有过类似的出场时间控制。

“这很不幸,但对他这种十年一遇的球员来说,你必须为长远考虑。无论他在场上3分钟还是5分钟,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我们的篮球。”鹈鹕后卫哈特说道,“之前的经历告诉我们,他下场后我们也有人能够顶上来,所以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