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时隔2年再会宿敌高拉特 洛佩斯下战书:我想赢

王晓瑞08-01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海上港队从来不怵河北华夏幸福,甚至可以用“克星”一词来形容。过去4年总共8次交手,每年都要争冠的上港队,是以6胜2平保持不败。但这次相遇,上港队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如今在对手阵中,是拥有一名“专克上港”的超级前锋——高拉特。

提起高拉特同上港的恩怨,首先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17年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那场天河大战。在首回合4比0领先之际,上港队反而在90分钟之内又输回一个0比4,如果算上加时赛的那一记点球扳平比分,高拉特是上演帽子戏法。可在随后的点球决胜,高拉特第一个上前主罚却射失,直接导致广州恒大队在天河翻盘无望。

客观来说,那场比赛算是高拉特的一次个人秀,但几乎也是他在中国足坛最后的荣光。次年, 高拉特也曾率领恒大对阵上港,但在上海滩,依然没能阻止球队1比2落败。整个2018年,高拉特的个人数据也有比较明显的下滑,比如全年进球数第一次跌出15个。

但高拉特有一项数据,还是足够令上港警惕。10次出战上港打入6球。而且在他的职业生涯之中,上海上港是他迄今交手最多的球队。也难怪佩雷拉赛前提到高拉特时,显得有些紧张而严肃。“华夏幸福拥有很好的外援,除了身材高大的马尔康,还有高拉特,这令他们实力大增。”而作为多年以来的直接对手,颜骏凌也感慨称,“我们(指他和高拉特)彼此都是老对手了,也确实有很多年没有再次交手了⋯⋯”

同样对于高拉特怀揣挑战味道的,还有在第一轮梅开二度的新援里卡多·洛佩斯。赛前他坦言称,“同河北华夏幸福的较量,会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他们拥有十分强大攻击力,不只拥有曾在韩国踢出一个完美赛季,并且一直都是顶级射手的马尔康,还有实力强劲的高拉特。在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将有很多工作要做。”谈及这样一场两位出生在巴西的射手对决,他斩钉截铁地表示,“我很想赢!”

第一场联赛,洛佩斯的风头,甚至完全盖过奥斯卡和浩克。甚至有人对此惊呼称:上海上港队买入了一名“巴西武磊”。处子秀如此完美,也让洛佩斯抱以更大的热情,出击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毫无疑问,它(指处子秀率队击败天津泰达)是可以被标记在职业生涯记忆中的比赛之一,我对这样的表现很有信心。因为我在亚洲足坛征战多年,适应能力很快,我也接到很多赞誉。为此我要感谢俱乐部和队友。而在球场内外,我一直都在努力帮助越来越多的人。”有趣的是,尽管曾经率领全北现代问鼎亚冠,但洛佩斯还从未过招高拉特,这将是他第一次同昔日中国足球先生一决雌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