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首战便遭重击 残阵篮网不想只做迪士尼旅游团

白亼08-01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复赛后的首场比赛,篮网的命中率达到了48%,在没有丁威迪、欧文和杜兰特三大得分点的情况下,球队在全场比赛依然轰下了118分的高分。可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输了球。下半场比赛,魔术一度将分差扩大到30分,篮网无力回天,丢掉了这场关键的东部7/8名卡位战。

从比分上就不难看出,在代理主帅沃恩的体系下,篮网的进攻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防守却成为了他们的阿克琉斯之踵。此役,魔术队的命中率超过五成,在第二节更是砍下了41分的超高的分。输球之后,篮网队在排名上也被奥兰多魔术反超,掉落到了东部第八的位置。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篮网就将迎来与排名第九的奇才的直接对话,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篮网的季后赛机会。由于在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输球,目前奇才距离篮网还有六个胜场的差距。在接下来的7场比赛里,如果奇才能够将胜场差缩小到4.5个以内,那么他们就将拥有参加附加赛的资格,与篮网或魔术争夺这个宝贵的席位。

由于缺少三位进攻核心,篮网队的进攻多由勒维尔和阿伦的挡拆发起。在上半场比赛里,他们二人便合力为球队贡献25分,命中率高达66%。但是魔术队很快摸清了篮网队单一的进攻模式,在下半场比赛中开始对勒维尔进行包夹和延误,球队进攻效率骤降。“他们改变了防守模式,开始施行类似于大延误的防守,这种变化改变了我们的进攻方式,让大家都变得有些不知所措。”阿伦在赛后说道。

“我觉得面对魔术在防守上的变化,我们并没有进行及时的调整。”勒维尔说道。魔术对挡拆的策略给了篮网在外线大量的投射机会,球员们必须要自信出手让他们复出代价。但是本场比赛,篮网队的外线投射相当糟糕,全场完成42次三分出手,命中率仅有31%。勒维尔和齐奥萨二人共计9次出手全部打铁,侧翼核心攻击点哈里斯6次投射也仅有2次命中。

“我们的很多问题都出在战术完成度不高和执行不到位上。我们在进攻端的不合理投篮以及投丢的投篮也影响了我们在防守端的发挥。我们肯定需要在保护篮板上做得更好,每个球员都要回来卡位和争取篮板。我们显然在体型上存在劣势,但是这不是我们拿不到防守篮板的理由。”哈里斯的话也点出了篮网队输球的另一大问题,那就是对于篮板球的保护。

此役,篮网队的后场篮板被对手完爆,魔术利用二次进攻得到了13分。虽然说总篮板数仅仅比对手少了3个,但是球队主帅沃恩表示,如果球队想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每个人都得培养出保护篮板的意识。

“在未来,我们需要球场上的五个人都来保护篮板,因为我很有可能在回合中需要出去补防,干扰对手的投篮,”阿伦说道:“这样一来,我原来对位的内线球员就能够获得争夺前场篮板的优势。不论如何,进攻方都不可能将五个人都投入到进攻篮板的争夺上,只要有两个人把他们的大个子卡住就行了。”

在三位核心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复赛阶段比赛的结果对于篮网无关痛痒。可是对于球员们来说却不是这样。这段时间,关于篮网交易第三星的消息闹得满城风雨,不论是阿伦还是勒维尔亦或者是队内其他的年轻人,这都是展示自己并且打出身价的机会。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他们都得全力以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