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埃拉388天后再为国安进球 三叉戟正式回归了

安晓君08-01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1日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2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1比0武汉卓尔。国安外援比埃拉开赛3分钟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这是他时隔388天后再次为国安进球。本场比赛,国安前场外援三叉戟比埃拉、巴坎布以及奥古斯托均得到出场机会,国安球迷等待已久的三叉戟终于归位了,另外外援中卫金玟哉也是首发出场,国安逐渐迎来了他们的最强阵容。

国安在首场比赛中对阵全华班的重庆队,当时国安未安排外援首发,比埃拉与巴坎布坐镇替补席,从恒大引入的归化球员阿兰与张玉宁搭档锋线。那场比赛,比埃拉最后时刻才替补出场,巴坎布则是第69分钟才出场。

不过,在苏州高温的天气下,国安这一轮没有大意,比埃拉和巴坎布均是首发出场,金玟哉取代首轮领到红牌的杨帆同于大宝搭档中后卫,奥古斯托、张玉宁等人担任替补。结果,开赛仅仅3分钟,王刚传球,比埃拉迎球扫射破门,国安取得梦幻开局。进球后的比埃拉怒吼庆祝,被全队疯狂拥抱,这是他在中超的第20球,也是他时隔388天再次为国安取得中超进球。比埃拉上一次在中超进球还要追溯到2019年7月10日,当时国安以4比1的比分击败重庆当代。实际上,上赛季,如果不是比埃拉中途受伤,国安完全有机会拿到冠军,要知道比埃拉当时在前18轮出场17次打入8球送出6次助攻,可惜在他受伤后,国安最终被恒大逆转。

第16分钟,巴坎布也有进球机会,当时张稀哲挑传,巴坎布禁区里进球,但因越位而无效。下半场一开始,奥古斯托换下了比埃拉,巴西人迎来了赛季首秀。奥古斯托替补出场后也是一次不错的外围低射,可惜稍稍偏出。接下来,因为气温太高,双方球员的体能损耗比较大,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

全场比赛,比埃拉有1个进球还有1次关键传球,巴坎布2次射门1次射正,巴坎布1次射门,另外还有2次关键传球。整体来说,国安三大进攻外援,除了比埃拉外,其余球员的表现比较一般。当然,在如此高温的天气情况下,在以往六七个月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踢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我们每个外援都很优秀,他们六七个月没有正式比赛了,踢成这个状态我是满意的。”球队主帅热内西奥说。

当然,国安是比卓尔更好的球队,国安今晚的控球率高达57.8%,但整体创造出来的威胁机会并不多。尤其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这依然是国安的大问题,“进攻端还是可以的,当然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尤其是门前的效率,有些队员晚到需要调整状态。”热内西奥对球队的门前效率显然也不满意。

接下来,国安将对阵天津泰达、华夏幸福以及青岛黄海青港,国安还有充足的时间来磨合他们的进攻。8月22日,国安将迎来小组最强对手上海上港,届时外援们的状态也应该基本回来了,国安在进攻端能否找到上赛季的感觉,我们拭目以待。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