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强援出战剑指连胜 华夏幸福盼高拉特再克对手

长乐08-02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日18点整,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2轮比赛将进行,上海上港将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上轮比赛中,上港拿到开门红,华夏幸福则在少1人的情况下战平。此番在苏州闷热的条件下交手,上港希望能用强势进攻拿到连胜,华夏幸福强调防守的同时,则寄望曾经的上港克星高拉特能有上佳发挥。

要破铁桶阵 上港需提高进攻效率 

上海上港首战较为顺利,球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下三城,最终3比1赢下天津泰达,新援洛佩斯梅开二度。球队五大外援中,浩克、奥斯卡、洛佩斯、艾哈迈多夫首发,阿瑙托维奇替补出场,他们的状态和体能都恢复不错。同时新外援买提江、于睿与球队的磨合也不成问题。

在疫情期的初期热身赛时,上港的战绩一度不佳,防线上的漏洞较大,通过首战来看,面对泰达阿奇姆彭这类的速度型前锋,球队依然存在盯人不紧和回追速度过慢的老问题。赛前发布会上,主帅佩雷拉表示,上轮眉骨开裂赛后缝了6针的石柯并无大碍,可以登场比赛,有小伤的贺惯则很难出场。

佩雷拉还特意提到了华夏幸福的高中锋马尔康和董学升,以及他们身后的高拉特,他认为对手的优秀球员很多,这就要求上港球员不能有点疏忽大意,必须集中精力打出高强度的比赛。

从首轮的数据来看,上港仍要提高的是进攻效率,对战泰达时他们狂射23次门,其中禁区内射正就达17次,攻入对手30米区域155次,如此大的优势,也只不过打进3个进球。面对大概率会选择铁桶阵和反击的华夏幸福,上港此番需要找到更多样和高效的进攻方式。

河北华夏幸福寄望高拉特再续神奇

上赛季艰苦保级后,河北华夏幸福本季变动不大,最大手笔是从恒大租借来了高拉特,以及放走姜至鹏后从富力购入丁海峰。首轮对战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从26分就遭遇少打1人的劣势情况下,球队能2比2拿到1分,体现了不俗的战斗力。他们目前的隐患是卡埃比和新援保利尼奥仍未归队,对比上港的强力外援,吃亏不少。

高拉特来到华夏幸福后,球队前场变化显著,其大面积的跑动、为马尔康和董学升腾出了更多的进攻空间。高胖在恒大效力时是著名的上港克星,此前10次与上港交锋,个人数据是6球2助攻,此番球队能否从对手身上拿分,他的表现至关重要。

防守端则是华夏幸福的老难题,上赛季他们场均丢球2.13个,首轮对战石家庄,全队成功抢断仅有4次,比对手足足少了8次。表现最好的防线球员是任航,他有7次解围和3次关键拦截,同时精准传球达到了40次。

此番面对拥有浩克、洛佩斯以及阿瑙托维奇的上港,华夏幸福的防线需要提高专注力。赛前发布会上,谢峰也表示,球员要变得更聪明些,对于上港外援的防守,要依靠整体。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