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蓝黑德比国米完胜:3连胜夺亚+终结女神17轮不败

沈天浩08-02 09:42 体坛+原创

亚特兰大 0比2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沈天浩意大利报道

客场对阵亚特兰大,关乎“真蓝黑”的名誉问题,关乎下赛季尤文挑战者的出发杆位。赛前,上轮勉力赢下那不勒斯的国米获得心理优势,只要一场平局,就能在赛季排名上压倒对手。一场平局,就像双方联赛首回合交锋那样?孔蒂和他的球员们说不:在贝尔加莫的一场2比0完胜,让球队锁定联赛亚军,只落后尤文1分,也让加斯佩里尼的亚特兰大终结17轮不败,看起来像是一支普通球队。

很难说国米现主帅孔蒂,在战术上没有偷师过失败的国米前主帅加斯佩里尼。最近几场比赛,国米防线参与进攻更加频繁,汉达诺维奇成为名副其实的进攻发起点,巴斯托尼在进攻奔袭中如鱼得水。防守端开启进攻模式,而进攻球员们则开始为队友做嫁衣——以上场进球的劳塔罗为首,阿根廷人没有贪图连场进球,本赛季意甲的最后一场比赛,他踢了一场充满牺牲和消耗的比赛。巴雷拉站在名义上的前腰位,也是孔蒂球队“前后倒置”的一种信号:跑动能力欠佳的埃里克森继续被弃用,肯付出的巴雷拉、劳塔罗们做攻城槌,球队的杀伤性武器则藏在了后头。

本赛季意甲最快进球,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姗姗来迟。国米的进攻始于主裁的开场哨——劳塔罗策动进攻,巴雷拉在禁区内赢得角球,随后丹布罗西奥接阿什利·扬的传中打入本赛季个人第四球,此时比赛刚刚开始50秒。国米新赛季的两款球衫,无论是蛇形纹的主场球衣,还是今天刚刚亮相的蒙德里安风客场服,见证的球队首球均由丹布罗西奥打进,国米后防多面手可谓驾驭新球衣之王。

随后,阿什利·扬选择自己成为进球主角:国米的第二粒进球,开始于汉达诺维奇,蓝黑队长将球直接传给卢卡库,国米两下将战火直接烧到对方半场,加利亚尔迪尼与阿什利·扬传球配合,前曼联队长在对手禁区前沿,打出一脚逆足罗本式射门,亚特兰大门将斯波蒂耶洛无可奈何。

丹布和阿什利·扬双双进球,国米在两翼上彻底压倒了亚特兰大本赛季引以为豪的双飞翼。更强的戈森斯威胁依旧,下半场他接替补出场的穆里尔,左脚射门仅仅稍微滑门而出,德国人距离本赛季两位数的联赛进球仅一步之遥——要知道其中没有一粒点球!遗憾的是戈森斯今晚似乎不够走运,国米开场后的破门,他和本队门将戈里尼防守时的碰撞要付一定责任,而戈里尼随后也因伤下场。但真正的软肋是卡斯塔涅,比利时边卫本场比赛被阿什利·扬完爆,他的2019-20赛季,似乎并没有队友们的那样神奇。

下半场,国米甚至还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先是戈丁杀到禁区内,传给卢卡库的球差点准星,不然比利时人赛季30球十拿九稳——当然,此球之前已有犯规嫌疑;随后是桑切斯单刀赴会,过掉门将后把球推入空门,但智利人已经越位在先。国米以三连胜结束赛季,比起状态不错的进攻端,更让人意外的是,国米居然能够零封亚特兰大——毕竟加斯佩里尼的球队自从去年11月0比0闷平桑普之后,从来没有在对手球门前无功而返。

赢下与加斯佩里尼的“复仇者联盟”对决(孔蒂也曾短暂执掌“真蓝黑”教鞭)后,国米现主帅对阵亚特兰大的交手记录来到8胜2平,以场均拿分率来看,亚特兰大是孔蒂在意甲第二喜欢的对手,仅次于乌迪内斯。这其中,自然有孔蒂在“女神”最强势的这几年,一度远离意甲的原因在,但球队今晚在贝尔加莫的完胜,让人们开始相信,国米主帅是否真有反治另一支蓝黑球队的窍门。加斯佩里尼在赛后也承认,对手在比赛节奏上完全压倒了自己的球队,给欧冠淘汰赛即将到来的球队上了一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