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理上击垮汉密尔顿?博塔斯或需效仿罗斯伯格

茅为安08-02 21:0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F1 2020赛季最微妙之处就是赛程缩水且场次密集。不过对博塔斯来说,好消息是梅赛德斯基本确定了与他续约,让他不会像去年那样为合同问题而分散注意力。既然如此,他所要做的就是全神贯注地找到击败汉密尔顿的办法。

1996年世界冠军达蒙·希尔近期在F1官方播客节目中讲到,如何持续地给汉密尔顿施加压力、如何“解锁”出另一水平的自己,是博塔斯本赛季争冠道路上的关键。对此,希尔谈及从心理上自我提升的可能性。他认为博塔斯无论如何需要找到启发,甚至可能需要效仿罗斯伯格,从心理上打破汉密尔顿从2017年保持到现在“均衡”。

当初,沃尔夫选择博塔斯接替罗斯伯格并且坚持使用他,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他的性格没那么具有敌对性。而且与其他几位著名的纯正芬兰车手一样,博塔斯在与汉密尔顿的竞争中,从来没有刻意发动心理战。他的坦率和容易相处,改变了过去汉密尔顿/罗斯伯格时期车库里的暗战气氛。就连英国人也承认,如果德国对手没有退役,他的个人表现可能不会在2017年出现大飞跃。

近日,有英国媒体拿博塔斯在匈牙利赛后向芬兰媒体透露梅赛德斯车队的两次工作失误做文章,怀疑他是否有意改变一贯的老好人形象,给车队施加压力。但实际上,他只是就芬兰媒体的问题如实作答,而英文采访时没有被问到相关的问题。而他只是想向同胞媒体表示,他相信如果没有两次不走运的问题,就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他目前对自己的信念。

但是就像博塔斯自己所言,本周末的英国大奖赛以及下周末还是在银石举行的70周年大奖赛,对他是“重要考验”。如果能在汉密尔顿颇有心得的主场抢走胜利,不仅能巩固他对自己的信心,或许能第一次挫败队友的锐气。因为芬兰人很清楚,要是被英国人再下两城,他的争冠希望又要悬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