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首个50+诞生!他曾被太阳清理 如今逆袭打脸

孔德昕08-02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复赛后第一个50+来了,轰出这一高分的不是最佳阵容候选人,也不是全明星球员,而是步行者的前锋T.J.沃伦。

在小萨博尼斯报销、布罗格登缺阵的情况下,没人看好残阵步行者能够和费城76人一战,但结果却是步行者127比121力克对手,把两队的胜场差又拉开1场。而这一切都要从沃伦的爆发说起。

比赛一上来沃伦就无缝进入节奏,似乎过去4个多月的停摆对他毫无影响。他首节便11中8砍下19分,带领球队在火力上压制76人。第二节沃伦再砍10分,将自己半场比赛的数据定格在29分3篮板2助攻1封盖。自己的前队友、超级得分手德文·布克在社交媒体上感慨道:“得分机器托尼(沃伦全名小托尼·沃伦)。”

但这位前锋的狂轰滥炸并未就此结束。第三节76人凭借着内线优势单节扳回12分完成反超,眼看步行者正在滑向失利边缘,这时候沃伦再次站了出来。急停三分、超远三分、中距离干拔...步行者前锋一次又一次用开挂般的手感把球送进篮筐,他末节三分4投全中,包括杀死比赛的两记三分球,最终用单节19分又一次吞没了费城人的努力。

当沃伦飚中锁定胜局的三分时,他本场比赛的得分已经来到了50分,随后他又中一记三分,彻底点燃了球队替补席,也让他们正式拿下复赛首胜。最终沃伦全场数据是53分4篮板3助攻2盖帽,29投20中,三分12中9,罚球4中4。

沃伦这一晚的表现到底多么惊人,这一连串数据可以给你更加直观的感受:

1.53分是沃伦个人生涯新高。

2.53分是步行者队史第三高分,仅次于雷吉·米勒的57分和小奥尼尔的55分,沃伦也成了继2005年的小奥后首位砍下50+的步行者球员。

3.沃伦是本赛季第12名砍下50+的球员,复赛后首人。

4.2010年后罚球不足5次砍下50+的球员:库里、汤普森、沃伦。

5.单场20记运动战进球,平队史纪录。

6.单场9记三分,平队史纪录。

赛后谈到自己今晚的表现,沃伦难掩喜悦地说:“我就是做好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把球放进篮筐,我想在进攻端带领球队。”

就是这样一位令人胆寒的攻击手,在一年之前却是NBA球队的弃将。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太阳和步行者达成交易,太阳送出沃伦+32号签,而得到的回报仅仅是部分现金——太阳基本等于白送沃伦。

彼时菲尼克斯人觉得沃伦并不适合留在球队,他在进攻端和布克有些重叠,而且太阳难以信任他的效率和健康。沃伦被交易后相当不爽,他曾撂下这样一番话:“我已经准备好向全联盟证明,证明不仅太阳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还有步行者做了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我远比那些现金更有价值。”

最终沃伦做到了,他在本赛季场均19.2分4.0篮板1.5助攻,投篮命中率是生涯新高的53.5%,三分球也达到39.8%,这已经是高效得分手的表现。而要知道,这位前锋的年薪不过是1080万,未来两年也只有1180万和1270万——他成了当今NBA超值合同的代名词。

沃伦的自我证明之路同样是逆袭之路。他在整个大学期间从未场均出手超过2记三分球,在上赛季之前也从未单赛季场均出手三分超3次。在这个小球时代,作为侧翼得分手的沃伦没有射程,这是他一度被看衰的原因。然而从上个赛季开始,他将远投加入了自己的技能包,而且直接一跃成为了顶级炮台。

去年沃伦以43%的命中率场均投4.2记三分,本赛季则是以39.8%的命中率场均投3.2球。球员在生涯中期突然开发出远投能力的情况并不多见,能直接从不投三分变成可靠投手的球员就更少了,沃伦的逆袭着实出乎众人意料。

今日一战过后,步行者前锋算是完成了打脸旧主,但他并不会就此止步。步行者始终是东部季后赛队伍里最被忽略的那一个,沃伦和他的队友们都在憋着一股劲,希望证明更多人是错误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