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投进25三分创队史纪录 输了球的快艇你惹不起

孔阳08-02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复赛首战惜败湖人队之后,快艇队在今天又迎来了鹈鹕队的挑战。不过,这支志在冲击西部前八的球队并没有给快艇带来什么麻烦。半场过后,快艇队便领先对手33分,最终以23分优势赢下了这场较量。

与湖人队一战,快艇队的进攻开展的并不是那么理想。但在此役,他们却在进攻端火力全开。尤其是在三分球方面,快艇队47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25球,创造了赛季新高,更是打破了队史单场三分命中纪录。

从本场比赛一开始,快艇队就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手感。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已经命中了16个三分球,距离NBA半场命中三分纪录只差1个。下半场,快艇队的火力不再像上半场那么猛,但他们还是命中了9记三分球。比赛的最后时刻,小将特伦斯•曼命中了快艇队创造队史纪录的那个三分。乔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这个历史时刻,他说道:“当时比赛还有40秒,有人被犯规了,他走到替补席附近,我当时告诉他,我说我们还需要一个三分来打破纪录,他最终命中了。”

此役,保罗•乔治是快艇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命中了8个三分球,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乔治的所有得分要么来自三分线外,要么来自罚篮。“这有点奇怪,因为我其他的啥也投不进,三分是唯一进的。”他说道。而谈到球队整体表现的时候,他说道:“我们拉开了空间,队中有太多投篮好的人了,就是空间问题。我们突入禁区,转移球,每个人的三分出手比重都很高。毫无疑问,今晚的特别之处在于我们的出手量。”乔治说道。

根据数据统计,在所有单场三分球出手不少于47次的球队中,快艇今天的命中率创历史纪录。此外,他们还命中了27次罚球。这样一来,快艇队全场比赛81%的得分来自三分和罚球,这一数据排名历史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对于快艇队的主教练里弗斯来说有着里程碑一般的意义。此役过后,里弗斯教练生涯取胜场次已经达到了939场,超越了凯尔特人功勋主帅“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上升到了历史第11位。对此,里弗斯说道:“对我来说,我是十分幸运的。我和一些很优秀的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和老板共事过,那让我能够执教这么久,所以这很棒。无论何时,当你的名字和‘红衣主教’相提并论时,你都会感到非常荣幸。”

本赛季在快艇队输掉一场比赛之后,他们在接下来的第二战里面取得了17胜3负的战绩,这是一支很少连败的球队。即便在NBA复赛之后,这支球队遇到了不少困难。不过,赢下总冠军依旧是他们不变的目标。此役对阵鹈鹕取得的这场大胜,有助于快艇队提振自己的士气。接下来常规赛收官阶段,他们的发挥或许还能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