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何时才能正常出战?鹈鹕与季后赛已渐行渐远

孔阳08-02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看起来,新奥尔良鹈鹕正在距离NBA季后赛越来越远。锡安·威廉姆森在首轮大战勒布朗的画面,或许也只能出现在人们的想象之中。在今天不敌快艇队之后,他们遭遇了复赛后的两连败,球队的排名也滑落到了西部的第12位。

事实上,在复赛开始之前,鹈鹕队被看做最有可能踏上西部季后赛末班车的球队之一。锡安·威廉姆森在停摆之前的出色发挥,外加他在停摆期内的成功增肌,让人们对于这支球队抱有无限期许。可复赛之后,他们的表现却与人们的预期相差甚远。首战面对爵士,鹈鹕队便没能取胜。此役与快艇队交锋,他们更是在半场结束之后就溃不成军,令对手随心所欲的命中三分球。

著名评论员斯蒂芬-A·史密斯都忍无可忍的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嘿!我知道你们五个月没打球了,我也知道快艇是超级球队,但是鹈鹕!!!你们能不能至少装作对打球感兴趣,想要努力打进季后赛的样子?传球!运球!移动!啥也没有!”

不仅如此,鹈鹕队对于锡安·威廉姆森的使用,也令人有些琢磨不透。在复赛正式开始之前,锡安曾经短暂离开过奥兰多园区,因此他缺席了全部热身赛的较量。复赛第一战,鹈鹕队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其后大卫·格里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又这样说道:“我非常欣慰每个人都希望他每晚上场40分钟。但我可以保证他不会被这么使用。除了我要挺身而出并尽可能以最清晰的方式表达出来外,在对于锡安出场时间的处理方式上没有犯任何错误(星期四与爵士的比赛中)。这并不复杂。他不会在下一场比赛中上场很长时间,下下场也不会。这只和恢复期有关。锡安没有像他的队友那样从那13天中获益。还需要一些时间让锡安来恢复我们才可以让他每晚上场比较久。”

但鹈鹕队的主教练金特里则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表示,对于锡安的上场时间其实并没有非常严格的控制。“我们没有给他准备一个具体的(出场)时间表,但是我们会对他的出场时间进行碎片化(bursts)管理。只要他在才上不表现出疲劳的迹象,我们就会让他留在场上。"他说道。

或许是因为比赛太早便失去了悬念,锡安本场比赛只出场了14分钟,得分不过7分而已。停摆之前,他的得分几乎场场都在20分之上,个人正负值数据也非常可观。可现如今,因为锡安无法长时间待在场上,他的各项数据都存在着很严重的下滑,鹈鹕队的整体表现自然也就一落千丈。

鹈鹕队管理层所做的一切,都是以保证锡安的健康为出发点。但考虑到如今距离常规赛结束已经没有几场比赛,鹈鹕队如若不能立刻完成反弹,他们杀入季后赛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变小。

此役过后,鹈鹕队以28胜38负排在西部第12,已经落后西部第八的灰熊4个胜场。当然,这支球队眼下最关心的自然还是锡安的健康问题。何时胖虎能够不受限制的在场上展现自己的天赋,那或许才是他们重返正规的时刻。只是不知道,当锡安重新开始帮助鹈鹕攻城略地的时候,他们是否还保留着杀入季后赛的可能性。要知道,开拓者、国王等队也都对季后赛的席位虎视眈眈。与他们相比,鹈鹕队早已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