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杀湖人稳居东部第二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季孟年08-02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过去这几年当中,猛龙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湖人的头号克星。

自从2014年起,湖人在面对猛龙的时候已经遭遇了尴尬的11连败。即便本赛季紫金军团重新回到了争冠行列当中,可两场与猛龙队的交锋,他们也都是失败而归。

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湖人队携7连胜之威在主场与猛龙对垒。但最终,卫冕冠军凭借着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的精彩表现在斯台普斯终结了紫金军团的连胜。此役,刚刚击败了同城对手快艇的湖人队同样士气高昂。可从比赛一开始,猛龙队就牢牢把控住了局势。即便湖人队在第三节一度扭转了势头。但最终赢下胜利的,依旧还是多伦多猛龙。凯尔·洛里打出了33分14篮板外加6助攻的全能数据,仅是在末节他便贡献了10分,令湖人队根本无力招架。

比赛结束之后,勒布朗也在谈到这支球队的时候说道:“我认为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上赛季赢得了NBA总冠军,而且,他们拿冠军不只靠莱昂纳德一个人。他们训练有素,表现突出,他们有冠军基因。媒体没有给予他们太多的赞誉,因为莱昂纳德走了,但是我们这些球员知道他们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

事实上,自从莱昂纳德离开之后,猛龙队便一直处在被人们低估的状态。可现在,他们的常规赛战绩其实与去年同期还要出色。去年65场战罢之后,他们赢下了其中46场比赛的胜利。而现如今,猛龙队已经赢下了47场比赛。各项高阶数据,甚至还要更出色一些。自从1月15日以来,猛龙其实才是同时期内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要知道,本赛季他们损失的可不仅仅是小卡,还有丹尼·格林,洛里、西亚卡姆、范弗利特、小加索尔、伊巴卡更是合计缺席了105场比赛。

可即便是如此,猛龙队仍旧保持着极其出色的竞争力。尤其是在防守端,猛龙队本赛季百回合失分只有104.9分,高居联盟第二。本场比赛与湖人的较量,就体现出了猛龙如今的防守究竟有多么出色。赛季场均能够拿下113.8分的紫金军团,此役竟然只有92分入账。一直以无解而著称的浓眉哥,今天在上半场竟然只拿到了1分。

猛龙队的包夹防守,让浓眉哥彻底迷失,也让湖人队的整体进攻大打折扣。“他们包夹我是因为我们没能命中投篮,我们整个晚上投篮都不好。”浓眉在赛后说道。有如此出色的防守作为保障,猛龙取得这样的战绩自然也就是太正常不过的结果。但也别忘了,这支球队阵中还有洛里、西亚卡姆这样的全明星球员,有小加索尔这样的万金油老将。一些年轻势力,如今也在野蛮生长当中。

此役用9次出手便换来23分的O.G.阿努诺比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洛里在赛后也在称赞他时说道:“他一直都做好了准备,阿努诺比可以在这个联盟长期打出很好的表现。”

或许,猛龙队在本赛季很难赢下最终的总冠军。但在未来的季后赛当中,他们依旧保持着非常强悍的竞争力。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这是篮球赛场上不变的真理。在猛龙真正倒下之前,他们依旧是这个联盟的冠军。轻视他们,总归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