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第3位欧洲金靴!输球夜因莫比莱成最大赢家

宁穆08-02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尽管在联赛收官战中1比3不敌那不勒斯,但这一年对于拉齐奥而言已经足够强势,而作为球队的当家射手,因莫比莱在本场打入一球,本赛季意甲37次出战打进36球,追平小烟枪伊瓜因(2015-16/那不勒斯)和吉诺·罗塞蒂(1928-29/都灵)的意甲单季进球纪录,同时也成为意甲历史上的第三位欧洲金靴。

赛前尤文方面宣布C罗不会参加最后一轮联赛,领先4球的因莫比莱实际已经将意甲和欧洲金靴收入怀中。唯一剩下的悬念是,因莫比莱能否对那不勒斯打进2球,从而超越伊瓜因,刷新意甲单季进球纪录。比赛第22分钟,当他接马鲁西奇助攻打入一球追平比分时,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他终于追平了伊瓜因的纪录。无论是伊瓜因还是因莫比莱,都值得所有人去给予掌声的,毕竟在以防守闻名的意甲,要打进36个进球并不容易。

虽然最终未能实现超越,但全场仅有一脚射门的的因莫比莱应当感到满意,除了意甲金靴,他还击败了莱万、C罗、梅西这样的顶尖高手,成为本赛季的欧洲第一射手,这是继2006年托尼和2007年的托蒂之后,首次有意甲球员染指欧洲金靴。这也是因莫比莱个人第3次加冕意甲金靴(2014/都灵、2018/拉齐奥),成为意甲历史上第8位上演金靴帽子戏法的球员,只有5夺意甲金靴的瑞典射手诺达尔比他多。

因莫比莱没有想要停下脚步,他还有机会打破更多的纪录。随着拉齐奥打入下赛季欧冠,一份新的续约合同也摆在了因莫比莱的面前,“我非常高兴,我为我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我要感谢所有人,感受主帅,感谢队友和俱乐部的每个人。我一直坚信着自己的梦想,回头看看我的故事,我相信这可以成为所有人年轻人的励志故事。我从未放弃,未来仍有更多的目标等着我去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