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稳健难掩防守低迷 丁俊晖对阵快枪手难度升级

段伊伊08-02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世锦赛首轮向来不好打,尤其还是碰上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但丁俊晖在与马克·金的比赛中拖至决胜局才解决战斗,多少还是出乎球迷的预料。毕竟从现世界排名和过往交手战绩来看,丁俊晖都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

世锦赛首轮分两个阶段进行,采用19局10胜赛制,丁俊晖与马克·金全程紧咬比分,最大差距不过两局。比赛战至7比7时,丁俊晖连续打出单杆85分和67分,提前拿到赛点。但在此之后,场面变成了大型失误合集。第17局,丁俊晖解红球失误被罚7分送给对方自由球;第18局,丁俊晖多次解蓝球未果;第19局,丁俊晖一度在打进红球后母球落袋……唯一值得庆幸的,丁俊晖在进攻端状态不错,总共轰出3杆破百和5杆50+,完胜对手的一杆破百和一杆50+。

尽管过程磕磕绊绊,丁俊晖还是对晋级的结果表示满意,“两个阶段打得都挺好的。我打得相对来说攻击性强一些,有些防守没做到位,有一些球可攻可守的我也选择了进攻。”全场比赛丁俊晖的进球成功率达到90%,但在长台和防守成功率上仅为45%和69%,面对马克·金相当勇猛的长台攻势和颇为耐心的防守策略,都没能尝到甜头。“他打得不错,毕竟打了好几轮资格赛上来,状态也是不错的。其实也是挺惊险的。对手并不好打,虽然他现在不在前16位了,但以前也是常年在前16位的选手,在经验和心态方面都要比很多年轻选手都要好。”

“五个月没有打比赛,在赛前我也不知道自己会打出什么样的状态来,总体看起来还不错,尽管在防守方面没有做得那么好,但在进攻方面还不错。”丁俊晖上一次参加比赛还是今年2月底的球员锦标赛,首轮惜败于马奎尔,新冠疫情期间他选择返回国内,也就此错过了可以为世锦赛热身的冠军联赛和巡回锦标赛。

据丁俊晖透露,在结束14天隔离后,自己只拥有八到九天时间备战世锦赛,在训练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能打成什么样还充满未知,不过目前他已经与新教练克里斯·亨利展开合作,目的是对掌控比赛能力以及心理层面进行提升。丁俊晖的进攻实力有目共睹,唯独处理逆风球时的表现一直受到质疑,如今他能选择直戳痛点查缺补漏,也足以看出他想要在大赛中取得真正突破的决心。只是世锦赛场场都是硬仗,丁俊晖能否在短时间内提升状态决定了他是否可以走得更远。

丁俊晖下一轮的对手将在首轮最受期待的对决中产生,无论是奥沙利文还是塔猜亚,想要击败快枪手,除了要保持现有的进攻手感,防守质量至关重要。而在谈到潜在对手时,丁俊晖也表示:“两个选手风格不同,塔猜亚的攻击性更强一些,奥沙利文很全面,两边都不一定好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