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跪、空白球衣,NBA球员抗议的同时也在表达自我

孔德昕08-02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继魔术前锋艾萨克之后,又有一位NBA球员选择在赛前国歌奏唱环节不下跪,他就是热火中锋迈耶斯·莱昂纳德。

“我认为我可以成为一盏明灯,不光是基于我说了什么、如何利用平台和采取了什么行动,还基于我所做的一切。”莱昂纳德赛后解释道,“我当然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我非常清楚当下发生了什么,但我可以兼顾这两方面,我对国家的爱很深切。”

作为一名白人球员,莱昂纳德这样做比之前的艾萨克更容易被人攻击,但他充分解释了自己这么做的原因,也得到了队友和不少球迷的理解。莱昂纳德不下跪是因为他对美国军队的尊敬,他的哥哥是军人,曾跟随海军陆战队两次去往阿富汗,莱昂纳德希望表达对哥哥的支持。但同时他也知道,其他球员下跪并非是不尊重军人。

“我根本没睡好,现在我就像一具行尸走肉。这个选择真的很难,因为我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我知道美国当下发生了什么,也知道过去这么多年都存在怎样的问题。”莱昂纳德说。

过去几天,莱昂纳德和队友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其中就包括吉米·巴特勒、伊戈达拉、哈斯勒姆,还有前队友,开拓者后场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

“我知道自己这样做可能会遭遇一些攻击,我能理解。然而我相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的世界现在变得非黑即白,就好像那里有一条界线,如果你不下跪就是不支持黑人平权。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能理解大家下跪不是针对国旗和军队,但对我来说,结合我的经历和处境,如果我下跪的话,就会觉得自己是不尊重军人。”莱昂纳德说道。

很显然,绝大多数人还是能理解这位中锋的做法,热火全队更是对莱昂纳德表达了支持。但这并非今日热火掘金一战赛前的唯一插曲,比赛正式开始前,裁判吹响哨子,要求吉米·巴特勒下场更换球衣。

原来热火核心身穿一件后背没有印名字和标语的空白球衣登场了,这不符合NBA的规定,于是裁判要求巴特勒更换球衣。虽然巴特勒还是照做了,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得到NBA官方的解释和说明。

“我不知道为什么。”赛后巴特勒说道,“一开始我穿的球衣背后没有印名字,但我还是听从裁判的要求换了一件有名字的衣服,因为我的队友们今晚需要我上场支持他们。”

早在一个月前热火刚准备启程前往迪士尼时,巴特勒就表达过自己想穿空白球衣的态度。“我不想印任何名字或标语,穿空白球衣让我觉得回归到了原本的自己。如果我没有取得今天的成就,那么我就和其他那些有色人种的民众没有区别。我想让大家知道,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这和你的球员身份无关。”

尽管巴特勒最终换上带名字的球衣登场,但他相信联盟会考虑自己的做法。“毫无疑问,下一场会怎么样还不确定呢。”巴特勒说。

而被问到自己是否会在每一场比赛前都先身穿空白球衣登场时,巴特勒回答:“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希望可以如此。我希望他们能同意我穿空白球衣,就像我说的,这还有讨论的空间。”

莱昂纳德也好,巴特勒也罢,亦或是其他所有在赛前下跪的球员和教练,大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呼吁平等,和社会不公对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正在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去表达。整个联盟都在采取行动,我们是在追求更伟大的善,我相信大家终将实现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