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路易斯创英超纪录 33战送5点 蓝军时代仅3点

小中08-02 16: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9-20赛季,效力阿森纳,巴西中卫大卫·路易斯创下了一个难堪的纪录。在英超赛场,他33次出战,却因自己犯规送给对手5个点球,相当于每6.6场比赛送出一个点球。而之前,2011年至2014年和2016年至2019年,效力切尔西6个半赛季,160场英超,他只“制造”了3粒点球。

不过,对于33岁的巴西中卫来说,2019-20赛季也并非一无是处。8月1日,足总杯决赛,阿森纳2比1逆转切尔西夺冠。对阵老东家,大卫·路易斯首发出场,踢了88分钟。职业生涯,大卫·路易斯先后效力巴西维多利亚、本菲卡、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和阿森纳,随所有球队都拿到了冠军。效力巴西国家队,他和队友们拿过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

近日,关于大卫·路易斯,还有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消息:在巴西国内,他打赢了一场肖像权官司。

2014年7月8日,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东道主遭德国队7比1屠戮。那场比赛,大卫·路易斯踢得很差,是巴西队失利罪人之一。比赛结束后,巴西中卫泪流满面,他的那张照片成为1比7的象征。

巴西一家名叫Wernake Construções的建筑公司,未经大卫·路易斯的同意,在一个广告中使用了他的那张照片。广告词是这样的:“当你雇用业余的人来打理你家庭的梦想时,几乎肯定会是个1比7。”

那个广告出来之后,大卫·路易斯打起了官司,控告巴西公司侵犯他的肖像权,并要求该公司向他赔偿精神损失。一审判决中,大卫·路易斯败诉。阿森纳中卫不服上诉,二审判决他赢了,法院判巴西建筑公司向他赔偿3万雷亚尔。

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不景气影响,巴西货币雷亚尔汇率很低,6.15雷亚尔才能兑换1欧元,3万雷亚尔只相当于4800多欧元。赔偿很少,但大卫·路易斯打官司不是为了钱,他是为了争那口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