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新冠病例再袭日本联赛 J2升级关键战被推迟

毕陌08-02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继上周日本J1联赛在复赛后第一次比赛因新冠病毒阳性案例出现而推迟(广岛三箭主场对名古屋鲸八),今日日本又有联赛因为新冠疫情而被推迟: 原定于今晚进行的J2联赛大宫松鼠主场对福冈黄蜂的比赛,因福冈黄蜂队出现疑似新冠阳性病例而无限期推迟。

这一消息由主队大宫松鼠队的社交媒体率先公布,根据大宫方面的说法: 在J联赛官方组织的新冠检测中,福冈黄蜂队中有一例样本被认为是疑似新冠病毒阳性。由于在比赛前无法及时统计出该球员的密切接触者,按照J联赛的防疫规则,比赛只能推迟。大宫会第一时间公布调整后的比赛时间,补偿购票球迷的门票。

主队大宫松鼠率先公布了比赛推迟消息

目前福冈黄蜂方面也确定了这一消息。根据福冈透露的情况,该球员情绪稳定,体温正常(36.2摄氏度,估计是无症状患者)。

福冈黄蜂随即在官网确认比赛推迟

本场比赛是J2联赛的升级关键战,目前大宫松鼠8场积18分排名第二,福冈黄蜂8场积14分排名第三。由于本赛季J1联赛不设降级,因此J2联赛只有两个直接升级名额,以往3-6名附加赛(决出一个名额再和J1倒数第三踢升降级附加赛)在本赛季不存在。在领头羊长崎成功丸连战连捷一骑绝尘的大背景下,本场比赛对争夺剩余一个升级名额的两队来说至关重要。

这场关键比赛的门票最近半个月日本的新冠疫情在2次爆发中,7月30日日本全国的新冠病例增加数突破了1千,东京和大阪两个大都市的日增加病例都突破了2百。这让正常进行主客场制的日本联赛处于高风险中。在6月底日本联赛全面复赛后,不到一个月,J1联赛名古屋鲸八的后卫宫原和也出现发热,被检测为新冠病毒阳性,随即队内几名球员继工作人员被陆续测出为新冠阳性。上周末名古屋鲸八客场对广岛三箭的比赛成为了复赛后日本联赛第一场因疫情而推迟的比赛。

而昨天东京FC主场2:3不敌鸟栖砂岩的比赛后,东京FC主教练长谷川健太透露鸟栖砂岩有球员在赛前发热,被送去做检测。但按照J联赛的防疫措施,该场比赛还是照常进行。目前这件事情也没有下文,大概率是普通发热。

除了福冈的这例新冠病例外,J2联赛排名第8的町田泽维亚也出现了一例新冠病例,该队前锋晴山岬在日本U-19国家队训练营中被检测出了新冠阳性。在得知消息后,町田泽维亚对全队上下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阳性病例,因此球队傍晚对京都紫桑加的比赛按原计划正常进行,这场比赛目前已经开球。

町田客场对京都的比赛已经在京都龟冈球场开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