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河床“阿根廷超级德比” 迪斯蒂法诺曾客串门将

小中08-02 17: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博卡青年和河床是阿根廷足坛两大传统劲旅,它们之间的比赛被称作“阿根廷超级德比”。从1913年8月24日,博卡主场1比2负于河床起,“阿根廷超级德比”已经有107年历史。总共251场正式比赛,还有148场非正式比赛,“阿根廷超级德比”留下了不少名局和漂亮的进球,但也有球迷的冲突和血腥。值得一提的是71年前的一战,那一战,“金箭头”迪斯蒂法诺曾客串河床门将。

那是1949年7月31日,阿根廷联赛第13轮。截至那轮之前,河床位居积分榜首,12战仅1负,而博卡则是副班长。那样的情形,在阿根廷足球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一次。主场作战,河床早早领先,进球的是前锋安赫尔·拉布鲁纳,他也是“阿根廷德比”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时,博卡球员的射门打在河床门将阿马德奥·卡里佐小腹上。他喘不过气来,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当年,足球比赛中还没有换守门员一说。因此,在卡里佐不在场上的时间里,迪斯蒂法诺客串起河床门将来。

多年后,卡里佐曾回忆说:“我的腹部被球重重地击了一下,我感到很难受,下场接受了七八分钟治疗。当时,阿尔弗雷德走到门前。当时,他穿着一件黄色圆领衫,是短袖的。他没戴手套,因为那个年代还没有(守门员)手套。他做得很好。就连当门将,他也当得很好。”

那应该是“金箭头”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当守门员,由于他守门水平还不错,再加上一点运气,博卡没能破门,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踢完那场“阿根廷德比”没几天,迪斯蒂法诺就离开河床转会哥伦比亚百万富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