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加电竞全球化再进步 与韩国FOMOS达成独家合作

体坛电竞08-02 17:50 体坛+原创

近日,玩加电竞与韩国电竞媒体FOMOS达成独家内容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未来一起共建中韩电竞赛事资讯传递桥梁,为两个国家的赛事观众和从业者带来更多更快捷更重要的赛事和相关产业资讯,推动电竞全球化发展。

FOMOS作为韩国老牌电竞媒体,自电竞萌芽的星际争霸赛事时代便开始了电竞内容报道,以其专业的媒体态度、丰富的电竞内容和独家的行业资讯成为了韩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电竞媒体。随着英雄联盟一系列赛事的发展,韩国LCK赛区也成为了电竞领域备受关注的赛区之一,身处韩国本土的FOMOS也一直向外界输出丰富的LCK赛事资讯。

玩加电竞自2015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电竞数据、文化、商业与创新,通过数据挖掘赛事、战队、选手的专业度和商业价值,推动电竞职业化,致力于让电竞成为真正的体育。玩加合作的赛事包括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王者荣耀、穿越火线、QQ飞车手游和球球大作战等官方主流赛事和平台自办赛事,提供数据技术、营销策划、内容产出和媒体传播各个环节的支持工作;同时玩加电竞拥有独立的网站、APP和小程序产品,覆盖微博、微信、知乎和其他主流新媒体平台,全渠道已经触达了千万游戏和电竞用户。

基于玩加电竞发展的愿景和方向,对于本次合作,玩加电竞联合创始人&COO王新明认为这是顺应电竞全球化趋势下的重要一步:

“我们经历了电竞发展最为快速的一个时代,无论是政府政策支持、知名品牌入局,还是年轻群体的热爱,都能看到电竞已经成为了一个蓬勃的朝阳产业。而中国地区的电竞发展永远不会是单打独斗,它是与世界电竞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的。

在行业层面,我们要和世界共享资源传递资讯,在赛事观众层面,我们要给他们带来更多更好的电竞内容,这些内容不仅只有中国的,还要有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外面的世界也需要看到和了解中国电竞。”

FOMOS代表崔大永也表达了对于本次合作的看法:“很高兴能与中国知名电子竞技媒体玩加电竞达成战略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公司能为全球电子竞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独家内容合作达成之后,玩加电竞将拥有FOMOS在中国地区独家的内容授权。一方面,为了让国内用户更加方便地获取第一手信息,玩加电竞会实时译制高质量的资讯内容;另一方面,玩加还会与版权意识同行,保证双方的内容能够在受法律保护的情况下进行传播。同时玩加和FOMOS也会保持深入沟通,就两个国家的赛事用户和从业人员在内容资讯方面的需求,一起产出优质的内容,促进彼此之间的电竞文化交流。

玩加电竞自创立起,便一直在电竞全球化的方向上前行,以英雄联盟项目举例,除了已有的产品形态上的世界各个赛区的赛程、数据和资料,媒体方面也一直持续报道海外赛事相关新闻,并且对于电竞行业重点的投融资消息进行第一时间的跟进。玩加电竞也与获得LCK、LEC和LCS的赛事平台独播权的虎牙直播平台达成合作关系,在媒体传播、海外赛事精品内容的翻译制作等方面和虎牙一起推动英雄联盟赛事全球化发展。

回顾近几年的电竞全球化进程。在国际奥委会电竞两项“政策”出台后,2019年12月16日,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lobal Esports Federation,简称为GEF)作为全球范围内成立的国际电子竞技单项组织应运而生,致力于推动电子竞技与体育的多领域交流与融合,促进电子竞技在国际体育官方组织更大程度的认同;未来,以GEF为平台,连接全球的电子竞技伙伴,共同助力于更加规范、严谨、健康的国际准则制定。GEF的诞生对于电竞在全球的发展和普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游戏和电竞分析机构Newzoo在《 2020年度全球电竞市场报告》中提到:全球电竞产业收入将由2019年的9.51亿美元跃增至2020年的11亿美元,年同比增长15.7%。2020年全球电竞观众总数将增长至4.95亿,同比增长11.7%;电竞爱好者人数则将达到2.23亿,同比增长10.8%。8月1号拳头游戏宣布2020和2021年连续两年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都将在中国举办,这对中国电竞来说是认可也是机会和未来。

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开始使用电竞作为新文化交流载体进行信息传播和商业化行为的今天,如何更好的链接彼此将会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重要命题。玩加电竞在自身成长和发展中,也在承接这一趋势,从技术、媒体、营销等方向响应电竞全球化趋势,为世界范围内的电竞爱好者、从业者们贡献更多价值。

玩加电竞与FOMOS此次独家合作的达成是玩加电竞践行全球化战略的一个好的开端,在未来,玩加电竞还将同更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电竞行业伙伴携手,在电竞全球化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