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三天形势急转直下 留给鹈鹕队的时间不多了

李辉08-02 1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复赛进行了3天,鹈鹕和西部第八灰熊的差距由此前的3.5个胜场扩大至4个胜场,根据新的赛制安排,如果第九名的球队和第八名的球队胜场差在4场以内,那么他们就将进行2场的附加赛,决出最后的晋级者。

看起来,鹈鹕队的形势依然不错,可实际上,仅仅三天的时间,毫不夸张的说,鹈鹕队距离季后赛已经渐行渐远,因为他们的排名已经从复赛前的西部第十位下降至西部第十二位,他们的竞争对手开拓者和马刺纷纷赢球,使得鹈鹕队已经很难掌握自己的命运。

如果说首战输给爵士是运气稍差的话,那么次战面对快艇,鹈鹕完全是输给了自己,对手此役依旧缺少路威和哈雷尔两员大将,但鹈鹕队并没有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全场比赛他们让对手拿到126分,仅仅半场,他们就落后对手32分之多,这样的表现,让著名的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很是愤怒:鹈鹕队!你们能不能装做是来比赛的?

从球员的表现来看,鹈鹕本场比赛也是乏善可陈,除了替补上场的新秀亚历山大·沃克拿到15分还算表现不俗外,其他的球员都无法给球队带来足够的贡献,尤其是三位核心球员,霍勒迪整场比赛只得到4分,英格拉姆11投5中只拿到14分,且没有一次助攻,状元郎锡安·威廉姆森此前的抱怨也没有收到效果,此役他依然只打了14分钟,拿到7分,职业生涯首次连续2场比赛未能得到20+。

赛后,鹈鹕将帅均表示球队的失利和不努力无关,霍勒迪说,“我要重申,我们就是想打出战术,我们知道他们会换防和守住禁区,我们努力打战术,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机会,但有的时候事情就是没办法。我不觉得是不努力的问题,我觉得我们的努力程度从来不需要质疑,我认为更大的问题在于心态,以及努力寻找他们的防守漏洞和如何防住他们上。”

老帅金特里则表示,“不是因为球员不够努力,而是决策的问题。”话虽如此,但不得不说,如今留给鹈鹕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复赛前,鹈鹕被看做是最有希望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球队之一,因为他们拥有非常不错的核心阵容,他们在停摆前的整体状态也不错,此外还有一些这样的声音认为,联盟更希望鹈鹕能够获得第八,因为他们和湖人的较量会更有看点。

可到了实际的比赛,人们此前对于鹈鹕队的预测似乎存在不小的偏差,这支球队的问题暴露的非常的明显,球队进攻端并不是很明确,无论是英格拉姆、霍勒迪还是锡安都有很不错的得分能力,可他们谁是最主要的进攻点依然是个迷,另外便是鹈鹕队一直存在的防守问题,虽然他们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都不错,但撮合到一起,和快艇的比赛,鹈鹕竟然让对手投进了创队史纪录的25记三分,这样的防守表现,谈何赢球。

下场比赛,鹈鹕将面对西部第八的孟菲斯灰熊,毫无疑问,这将是鹈鹕必须要赢下的比赛,否则他们几乎可以提前和季后赛说再见,在谈到下场比赛时,霍勒迪表示球队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我们要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回到我们自己的节奏,我觉得我们今天有些着急,我们没有严格执行比赛的计划,特别是对阵严防禁区的球队,我们需要拉开空间。”

从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到如今命悬一线,鹈鹕队只用了2天的时间,但因为这次复赛有很多竞争对手之间的直接对话,因此鹈鹕队还是有机会用连续好的表现扭转颓势,但关键在于,他们真的已经输不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