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缺席?不怕!上港新援完美补缺 造3球+绝配阿瑙

风清扬08-02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浩克因伤缺席大名单,上港排出奥斯卡、洛佩斯加阿瑙托维奇的三叉戟组合,结果取得不错的团队进攻效果,兵不血刃地拿下华夏幸福。虽然因浩克停赛跻身首发的是阿瑙,但真正取代绿巨人机动性前锋位置的是新援洛佩斯。比浩克年轻4岁的洛佩斯显然更适合跟阿瑙搭配,他跑动能力更强,把握战机的能力不差,单干更少,参与3球加险些戴帽,无疑给了上港主帅佩雷拉的排兵布阵以更多选择。

本场比赛之前,浩克在训练中出现了肌肉发紧的情况,因此没有进入大名单,上港的3412阵型保持不变,只不过锋线两人的搭配模式发生了调整。上轮面对泰达,是洛佩斯在左,浩克在右,洛佩斯的位置相对靠前,扮演着球队9号的角色。

而洛佩斯也很好地展现出了自己的全面性,补射破门,体现的是无球跑位、对落点把控以及临门一脚的能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则是他个人能力的充分展现,接应艾哈迈多夫的过顶传球,硬生生在1V2的情况下把不是机会的机会变成破门良机,高速前插加扛开后卫加最准确的射门方式,让他收获了中超首轮的最佳进球之一。

此役浩克缺席,大中锋阿瑙披挂登场,洛佩斯变身游动型的二前锋,围绕阿瑙跑动加抓机会,或者利用自己的穿插跑动为阿瑙乃至后插上的其他队友创造机会,效果同样极佳。比浩克年轻4岁的洛佩斯不断穿插跑动,接应球队核心奥斯卡的做球,甚至多次回撤到中后场左侧参与逼抢或者协防,这一点,显然是浩克很难做到的。

而在进攻端,更加勤勉的洛佩斯同样光芒四射,阿瑙梅开二度的进球,是他左路的个人强突,连续甩掉两名防守球员后禁区边缘的精巧搓射中门楣,给了阿瑙补射空门的机会;而他的第一个进球,同样是其跑动能力的完美展现,而且以洛佩斯的身体,国产后卫很难与之对抗,虽然潘喜明玩命狂追,但还是在禁区前沿被洛佩斯扛开,只能目送他单刀破门。

不得不承认,洛佩斯的落点预判能力太强,最后时刻奥斯卡的远射击中门框,又是他第一时间出现在皮球的落点附近,轻松卸球补射破门;其实这位前K联赛名将此役完全可能戴帽,只可惜他接应奥斯卡斜塞的那次单刀推射被池文一奋力拒绝。

面对5后卫的华夏幸福,洛佩斯无论在无球跑动、带球速度、身体对抗以及机会把握方面,都有90+得分的表现,而他的出色发挥,似乎也能够让上赛季中途加盟的阿瑙更好地参与到球队进攻中去。相对于浩克,名气更小的洛佩斯能够以较低的姿态融入上港的前场组合中去,让奥斯卡的妙传更容易被接应到,让阿瑙能够获得更好的射门位置和机会,因此,奥斯卡+洛佩斯+阿瑙的组合,或许会是本赛季佩雷拉更多选择的进攻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