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耍泰达!瓦格纳离队真为家人 最后荣耀留津门

高雯08-02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瓦格纳和天津泰达解约后,有不少球迷认为这名前拜仁中锋会在德国国内再就业,和莫德斯特等人一样给中国俱乐部“摆一道”。然而瓦格纳是一名真性情的男人,他因家庭原因选择退役,和意大利的托马西等名将一样将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留给了津门。

此前由于新冠疫情,瓦格纳长期滞留德国。虽然之后中国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绝大多数外援、外教很快采用各种方式,在中超开启前回到中国,不过瓦格纳也迟迟未归。之后媒体爆料,瓦格纳拒绝重返中国,泰达俱乐部努力劝说也无用。

此新闻一出,让泰达乃至很多中国球迷非常不满。此前天津的另一支球队天海,就发生过莫德斯特单方面解约,而在中超历史上,也有一些外援肆意违反合同或者消极怠工谋求转会的事情发生过,在这些外援眼中,中超似乎是个好欺负的“软柿子”。

因此在瓦格纳和泰达完成解约,德国媒体《图片报》又传出他可能和德甲球队签约的新闻后,中国球迷更是暴怒,并指责泰达俱乐部和瓦格纳的合同有漏洞,才让他如此简单就摆脱合约的束缚,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然而瓦格纳和泰达仅仅解约一周多时间,他就宣布因家庭原因选择退役,这证明了他并非恶意毁约,毕竟四个孩子(最小的仅6个月)和妻子无法拿到中国签证,从而在赚钱和照顾家人之间选择后者,完全可以理解,甚至值得点赞。

瓦格纳的离开确实让泰达实力受损,不过他和泰达合同只有半年,自己选择放弃高额年薪,也让泰达成功减负,这总比混半年工资、出工不出力要好得多。瓦格纳只有32岁,这名前德国国脚将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留给了泰达,就和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一样,都在泰达队史上留下了一笔。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