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场11球阿瑙踢嗨了!这次被换下他竟然如此反常

长乐08-02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战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兵不血刃的以4比0取胜,在浩克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顶替他上场的阿瑙托维奇梅开二度。自上赛季中期加盟以来,奥地利人在13次中超出场中已经打进11球,成为恐怖的进球机器。

浩克的意外肌肉拉伤,让阿瑙托维奇获得了出场机会,尽管上轮只是替补登场,但奥地利人的状态着实不错,刚刚开场6分钟,他就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一次巧妙的回传后,可惜洛佩斯的射门被挡出。

有身高有身体,还有控球能力的阿瑙托维奇尽管风格上与浩克有所不同,但制造威胁的能力同样突出。上半时在洛佩斯的牵制下,其多次大闹对方禁区,半场结束前,吕文君的头球后蹭后,阿瑙托维奇旱地拔葱,以一个强力头球帮助球队先拔头筹。

下半时洛佩斯的强力突破给了奥地利人更多机会,阿瑙托维奇打入的第二球就是在门前轻松补射得手,他在得球后冷静控球和调整角度,让外界见识到了他的精准射术。 

第75分钟,佩雷拉将阿瑙托维奇换下时,他先是有少许惊讶,随后下场时竟露出微笑。显然,他对自己本场的表现比较满意,另一面,似乎也对这样的对手和比赛强度感到轻松。

比赛中另外的两个细节是,在补水期间队友都在大口喝水时,阿瑙却在不停和队友和教练讨论比赛的,自己还在原地转圈后打出手势,似乎在强调队友对他的支持不够。此外,上半时几次跑到位,却没有接到队友传球时,奥地利人也都有些许抱怨。

自上赛季中期加盟上港以来,阿瑙托维奇迅速进入状态,各类比赛总计出场18次,已经打进12球助攻3次。而在中超比赛中,他出场13场(8场首发5次替补),平均出场时间65分钟,却有11球3次助攻,效率相当恐怖。

尽管在到来之初,不少人认为阿瑙托维奇的特点与离去的武磊不同,但随着不断的融入,这位高中锋已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尤其是本赛季洛佩斯加盟球队后,有了巴西人的突破和强力牵制,阿瑙托维奇获得的进攻空间更大,获得的射门机会也更多。

随着浩克的受伤,以及其此前透露,赛季结束后将要离去的消息,未来上港的锋线上,还是要依靠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这一高一快的高效组合。而拥有这样的上佳状态,阿瑙将成为上港本赛季争冠的最大利器。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