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斯连轰4球给佩雷拉出难题 敢不敢让浩克替补?

王晓瑞08-02 21: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新赛季,佩雷拉的手术刀,首先瞄准的是中场,即买提江取代蔡慧康跻身主力。但在次轮对阵华夏幸福,人员的调整更加出乎预料,是队长浩克突然“消失”。浩克没有进入大名单,是因为在赛前两天的训练课上拉伤大腿。结果取代他首发的阿瑙托维奇携手洛佩斯,分别上演梅开二度好戏。

浩克计划年底离开上港,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至少在季前准备期,他还是上港阵中的不可或缺之人。这次上港进驻苏州赛区参加中超第一阶段,浩克仍是头号队长,这也足以说明“绿巨人”目前在佩雷拉心目中的核心地位。联赛首轮对阵泰达,浩克也是绝对主力,真正一开始被放在替补席上的,是刚归队不久的阿瑙托维奇。

可偏不巧,就在第二轮对阵华夏幸福之前,浩克受了伤。赛前不少人还以为没了绿巨人,上港队的进攻体系恐将威力大减,但以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所组成的一高一快,反而在场上更具杀伤力。“我们已经针对上港做好充分的准备,但对方的反击实在过于犀利,我们也尽力了,也确实很困难……”赛后谈及上港这一套新锋线组合,就连华夏幸福队长张呈栋也是甘拜下风。

阿瑙托维奇的两粒进球看似都是捡漏,但他现在的破门感觉很好,同样感觉很好的,还有同洛佩斯的巧妙连线。实际上阿瑙托维奇的这两次破门,都有洛佩斯将近一半的功劳。第一球的产生,最早源于洛佩斯的带球突破,遭遇对方侵犯后赢得前场任意球。至于将比分扩大为2比0的一球,洛佩斯的功劳更加明显,他延左翼长驱直入,内切后劲射击中横梁,随后由阿瑙托维奇抽射远角得分。

佩雷拉对此也很高兴,“洛佩斯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球员)。”但谈及他为何出场2次就能狂轰4球,佩雷拉还是想把功劳归于全队。“当球队可以踢出很好的团队足球,对于水平较高的球员比如洛佩斯,就会拥有很多的进球机会。相反假如只是单兵作战,对于某个球员的发挥就会比较困难。”那么,谁是他口中的那位单兵作战者,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因伤缺阵的浩克。

至少从前两轮比赛可以看出,洛佩斯在场上,要比浩克更加擅长同队友配合。首轮,三名巴西人都是先发,洛佩斯主动传球给奥斯卡11次,后者回敬他也有9次。但在洛佩斯和浩克之间,总共只有3次传球。其中,浩克全场比赛仅有1次传球至洛佩斯!难道绿巨人同这位新来的竞争者正在明争暗斗?而在第2轮,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之间一共发生6次传接,奥斯卡同洛佩斯的配合更有感觉,两人相互传球加起来一共达到26次。显然,洛佩斯融入上港的进攻体系更快,而作为前两场队中表现最好的外援,他亦没有理由要给任何人打替补。

佩雷拉究竟该如何选择?这个问题非常棘手。5大外援之中,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的位置不可动摇,一个是组织核心,一个是队中唯一一名外援中锋。接下来就要做出3选2,如果保留状态最好的洛佩斯,就要在浩克和艾哈迈多夫之间舍弃一人。但从前两轮可以看出,才买提江身旁的艾哈迈多夫,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攻守转换核心。还有10月中旬开踢的亚冠,假如洛佩斯在中超第一阶段继续如此势不可挡,甚至领跑射手榜,上港队是否需要在亚冠开始前更换外援(根据规则可以允许更换8名球员)?届时艾哈迈多夫作为亚洲外援,肯定将会得到报名,那么洛佩斯的直接对手,正是已经宣布将要离队的浩克。

谈及浩克的休战,佩雷拉不愿发表太多言论,他只是表示,绿巨人是因伤缺席这一场,希望他能尽早康复,但自己也不清楚他能何时复出。这种说辞很容易给人一种联想。浩克成天炒作自己将要离开上港,甚至把部分精力投入到寻找下一份工作之中,近期也有消息称,包括费内巴切、米涅罗竞技等队都对他产生兴趣,并开始频繁暗送秋波。甚至有巴西媒体认为,可以考虑在10月转会窗关闭之前,提前把绿巨人招致麾下。在这种背景之下,浩克在队中的地位似乎将要逐渐弱化。

然而介于浩克的队长身份和国际影响力,佩雷拉恐怕对此也很为难。到底敢不敢拿下绿巨人?洛佩斯的爆发,既让佩雷拉高兴,也给后者出了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