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年北京重返半决赛 一规律暗示北京或夺冠?

李辉08-02 2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或许连北京队自己也没有想到,他们打进四强的战役会如此的轻松,面对此前以下克上淘汰广厦的福建,北京队只用了半场的比赛就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还顺道送给了福建队队史季后赛最惨痛的失利。

时隔五年重返半决赛

这场大胜对于北京队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们时隔5年再度打进CBA的半决赛,5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北京队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5年之前,他们的双外援还是球队的功勋马布里和莫里斯,球队的核心球员还包括李根、孙悦以及已经过世的吉喆,而如今这支北京队的核心球员方硕、翟小川等人,当时在球队承担的戏份还不算太重,但现在他们都已经成为了北京篮球的代表人物,成为了捍卫北京队荣誉的主力军。

毫无疑问,这是北京篮球迈向新辉煌的新起点,这支球队在复赛中已经证明了他们具备争冠的实力,除了末战不敌广东的比赛略显糟糕外,其他的比赛北京队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今天和福建队的比赛,他们也再次展示了北京篮球固有的特点,球队一上来就在防守端给了对手下马威,让进攻能力出色的福建队一时间失去了方向,此外在进攻端,他们拥有林书豪这样的节奏大师,此役书豪在个人的季后赛首秀中拿到26分5助攻3抢断的数据,在和对方小外援劳森的对话中,林书豪可以说占尽上风。

除此之外,另一名外援尤度的发挥也非常的出色,只打了29分钟,尤度便拿到了21分14篮板3盖帽的数据,其中3记盖帽也让尤度上升至CBA历史盖帽榜的第100位,要知道他只用了区区29场比赛,在这29场比赛中,尤度场均能送出3.8次盖帽,他的存在让北京队的内线成为了禁飞区。

一规律暗示北京或夺冠?

竞技体育总是存在这样那样神奇的定律,对于北京队来说,以常规赛第4的成绩打入半决赛就是他们的福音,因为他们过去两次夺冠的经历,常规赛的排名都是第4,更有趣的是,在这两次夺冠经历中,北京队在半决赛淘汰的都是他们即将要面对的广东队,而那两个赛季,广东队也像这个赛季一样是常规赛的冠军。

从这点来看,北京队至少有望再次复制此前的夺冠模式,在半决赛中淘汰联赛的9冠王广东队,更加对北京队有利的是,在今天广东和青岛的比赛中,易建联在第四节因伤离场,根据广东队的官方通告,易建联伤势初步诊断为股后肌拉伤,目前还不清楚易建联将因此缺席多长的时间以及是否会缺席8月4日开打的半决赛比赛。

但毫无疑问的是,在大胜福建队后,北京队看到了本赛季夺冠的希望,毕竟即便广东队拥有易建联,北京队在外援的人数上还是有优势,另外他们在季后赛中历来不惧怕广东队,在双方3次的季后赛交手中,北京队取得全胜,19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13场,堪称广东队的最大克星,在这样的数字面前,相信翟小川、朱彦西、方硕会告诉新来的队友们,他们有能力制造所谓的奇迹。

击败福建的赛后,北京队的将帅也开始展望和广东队的比赛,主教练解立彬表示,“不管对手有多强,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能和对手拼一拼。”翟小川则说,“广东队非常强,有他们自己的特点,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特点。”

作为刚刚创造CBA连胜纪录的无敌之师,广东队的实力不言而喻,但就像翟小川说的那样,北京队也有自己的优势,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他们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也很出色,而且他们拥有不输给广东队的经验,因此这场3局2胜的半决赛较量,孰胜孰负,真的难以判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