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胜负手集锦:许嘉阳VS金志锡,时越VS许皓鋐

霜仁08-02 23:34

过于执拗 图一(实战图)第13届春兰杯首轮,许嘉阳八段执白对韩国金志锡九段,黑1虎过于执着,强调对右下白大块孤棋的攻势,但因这块棋出头并不难,因此黑1极可能仅收了一个官子。

    白2以下出头,虽遭黑15妙手袭击,但至白20,白大块棋还是顺利出头,右边盘白棋亦就地做活,白22抢到先手后,优势在握。

     黑1应于A位先手刺,带白B粘后,黑棋再于C位扳头扩张模样,如此将是黑棋的大好局面。

   轻易脱身 图二(实战图)时越九段执黑对中国台北许皓鋐六段,黑1意在分断白棋,但黑3过紧反而生隙,白4扳出后,黑棋束手无策,只得紧气吃住白棋数子,白10先手收气,甩掉包袱。

    白12拆后,白棋整块变厚,形势逆转。当初黑3应于4位退,逼得白棋A位出头,这样黑B吃住白棋数子,如此还能保持优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