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总结】最佳阵容红军霸榜 再看别家也出豪杰

闫羽08-03 1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2019-20赛季英超业已结束,哪些球员是你心目中表现最为优异的选手?毋庸置疑的是,以绝对优势拿下冠军奖杯的利物浦有足够理由占据这一赛季最佳阵容的大部分位置,但其身后的曼城、曼联和莱斯特城等队也有不少表现尤为突出之人。在此《体坛周报》也根据球员们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我们的2019-20赛季英超最佳阵容。

门将:波普(伯恩利)

虽然英超新任金手套奖得主是曼城门将埃德松,巴西人本季也以16次零封的数据笑傲群雄,但零封次数仅比前者少一次的波普绝对有资格当选英超最佳门将。再考虑到两人所在球队实力的巨大差别,你更能感觉得到伯恩利门将的成绩来之不易。事实上波普这个赛季的扑救成功率超过了7成,扑救次数也多达120次位居英超前五之列。这位身高达到1米91的英格兰人似乎有种魔力,总是能够感觉到皮球会从哪里飞来,并会提前做好准备挡住线路。而在利物浦主场1比1战平伯恩利之后,红军主帅克洛普也曾盛赞对方门将:“这比赛有段时候就是利物浦对波普。”

左后卫:罗伯逊(利物浦)

虽然一直都有人担心,缺少专职“备胎”又比赛任务较重的罗伯逊会是红军阵中较早被累垮的那一个,但事实上苏格兰人却是一年的贡献比一年前更多。2018-19赛季,罗伯逊从“二流球星”正式升格为当世一流左后卫,用11次联赛助攻展现了自己在红军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然后2019-20赛季他竟然还能再创新高,把英超助攻数提升到12次并且还有2粒进球。别说英超最佳,世界最佳左后卫的称号罗伯逊也受得起。

中后卫:范戴克(利物浦)

必须承认,荷兰中卫在2019-20赛季的表现远不如前一个赛季耀眼。曾几何时,他给人的感觉是不可逾越、毫无破绽,但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范戴克明显有几个瞬间是露出了疲态。不过就算偶尔出错,“100%不会被突破”的神话被打破,利物浦4号也依旧是当世最为出色的中卫之一,在英超更是毫无争议的第一。脚下拦截、空中解围,还有长距离输送、前插进攻,范戴克可是样样精通,没有不会的。另外别忘了除前场三叉戟之外,荷兰中卫便是红军队内进球数最多的,总计5粒。这其中包括主场2比1击败布莱顿时的梅开二度。

中后卫:瑟因居(莱斯特城)

论英超中卫,范戴克的实力算是独一档,而比他稍逊的也有不少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有过突出表现。名气响一点的如本季“英超标王”马圭尔,他对于曼联后防的补强作用可谓是颇为明显;还有“平民球队”谢菲联的巴沙姆等人,能守能攻也曾经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综合来看,还是莱斯特城中卫瑟因居最为令人惊喜。原本很多人以为红魔挖走了马圭尔,失去后防支柱的蓝狐就该陷入困境,但不曾想罗杰斯却把2018年加入该队的土耳其人打磨成材,令后者成为过去一年英超进步最为明显的后卫球员。唯一让人遗憾的是,防守凶猛的瑟因居有时候头脑并不是很冷静。他最后三轮因暴力动作红牌停赛,也是莱斯特痛失欧冠资格的间接原因。

右后卫:亚历山大-阿诺德(利物浦)

13次助攻4粒进球,这数据足够说明阿诺德为什么是英超目前最好的右后卫。过去敢吹毛求疵质疑英格兰小将的人恐怕也都已经被压得抬不起头来。值得一提的是,本季4次联赛破门,阿诺德有3次是用直接任意球敲开对方门将的十指关,右脚弧线球已然是练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可算是当世一流的定位球手。

中场:德布劳内(曼城)

追平英超单季助攻纪录的人,20次帮助队友破门的德布劳内又为这个联赛留下了一段难忘的记忆,其场均3.9次的关键传球数据更可用“恐怖”二字来形容。除此之外,比利时中场还有13粒进球,在这个赛季的英超射手榜上可位列“中场第一”。而如此全能的表现,足以证明德布劳内已彻底走出2018-19赛季的伤病阴霾,重新开始爆发。如果不是曼城总体状态欠佳,他必然能够拿到更多个人奖项。

中场:亨德森(利物浦)

利物浦队长,英格兰记者协会评选的新任英超先生,你没有任何理由能把亨德森排除在最佳阵容之外。遥想当年,这位来自桑德兰的“杰拉德接班人”曾被红军拥趸戏谑为“坑爹森”、“横传森”……就因为他的表现最初远低于期望值,便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然而亨德森没有被质疑和嘲讽打趴在地下,反而顶住压力一路走来,成为了当世英超最杰出的队长之一。在赛场上,利物浦14号拥有强大的领袖光环,是红军的精神支柱。与此同时,他的向前突击也早已成为了球队重要攻击手段之一。亨德森不止能“承前启后”,他在这赛季还有4球5助攻。

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曼联)

曼联为何能成为英超重启后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停摆期间的科学训练计划可能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最关键的因素其实还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冬窗才加盟的葡萄牙人融入新环境的速度非常之快,不仅半赛季出场14次就贡献了8球7助,更重要的是还彻底解决了红魔前场无组织无纪律的老大难问题。索尔斯克亚的球队进攻有了主心骨,原本“扶不起的阿斗”博格巴也旋即被重提为“球队核心”——仅次于B费的双核之一。这就是葡萄牙中场所带来的巨大变化,简直有一种他是来老特拉福德技术扶贫的感觉。

前锋:马内(利物浦)

红军三叉戟在2019-20赛季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珠联璧合的三人各有千秋,论表现很难分出个高下。不过如果非要单选出一人进入最佳阵容,我们还是更倾向于选择主打左边锋位置的马内。虽然从赛季最终数据来讲,塞内加尔前锋要稍逊于队友萨拉赫,18粒进球和7次助攻都不算队内最高,但作为部分行家眼中的潜在“金球奖黑马”,马内过去一年在境界上还是有所提升——他对埃弗顿一役销魂的大师级传球就是证明。

前锋:瓦尔迪(莱斯特城)

作为新任英超金靴,瓦尔迪理应占据一个最佳阵容席位。作为英超历史上获奖时年龄最大的金靴,这位现年33岁莱斯特城前锋的成就也尤为值得尊敬。事实上如果不是瓦尔迪如此常青,你都很难想象莱斯特城凭什么能一度排在联赛次席——要知道老前锋的进球数可是占了该队所有破门的1/3还多,另外助攻也有5次。

前锋:奥巴梅扬(阿森纳)

如果要为最佳阵容再选择一名边锋,那么曼城左翼斯特林也许是最合适的,进球达到20粒的英格兰国脚今年无疑也在继续向着成为巨星的目标迈进。若论整个前锋范畴,则打进22球的英斯也格外让人惊喜,“红军淘汰货”已然在南安普敦涅槃重生。不过比较过后,我们还是选择了阿森纳的进攻支柱奥巴梅扬。2018-19赛季是并列射手王,这个赛季又以22球仅次于瓦尔迪,加蓬射手的输出可以说是非常稳定。不仅如此,已入而立之年的奥巴梅扬还“越老越妖”,射术精进,过人还多了绝招。关于这一点你如果不信,可以去回顾一下他帮助枪手夺取足总杯的决赛入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