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连胜五局晋级世锦赛次轮 梁文博遗憾止步

刘七七08-03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首轮较量,中国球员梁文博和世界第二罗伯逊的第二阶段比赛结束。罗伯逊在5比5平后连胜5局,总比分10比5挺进次轮。梁文博遗憾在首轮止步。

双方第一阶段的比拼以5比4结束,梁文博虽暂时处于落后但差距不大。第二阶段开场后,梁文博延续了上一阶段最后一局轰出破百的火热手感,再添单杆82分,将大比分追成5比5平。

之后罗伯逊连续轰出单杆97和89,再度将比分拉开。梁文博在第13局继续试图追分,打出单杆55分,结果被对手单局逆转。这一局也成为了第二阶段比赛的转折点,中场休息结束后,梁文博难以找回连续进攻的手感,不断在机会面前出现失误。罗伯逊在第14局又打出单杆50分,率先抢下赛点。第15局澳洲人多次上手,虽没有单杆高分,但轻松以98比12兑现赛点,顺利晋级次轮。

“签表出来的时候我希望能碰到个第一次打进世锦赛的新手,因为他们可能还不适应克鲁斯堡的氛围。结果我的对手是梁文博,大概能是能抽到的最硬的签表了。”罗伯逊在赛后采访时说道,“他打出了单杆高分,将比分追成5比5平。我一直在想到底要怎么才能甩开他。那时候我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他也开始有点紧张,错过了不少机会,让我涉险过关。拿到8比5领先那一局很关键。”

获胜的罗伯逊将在第二轮遭遇霍金斯与瑞士“黑马”乌森巴赫之间的胜者。自2010年夺冠以来,澳洲人还从未在世锦赛打进决赛,而且有四年遭遇“一轮游”。今年罗伯逊透露已经调整好状态,加强了安全球和体能,期待能有所突破。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