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克国王灰熊冲到第9!谁说季后赛没有马刺的事?

柴夫08-03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复赛开始前,人们几乎把圣安东尼奥马刺排除在了季后赛名单之外。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马刺本赛季的表现已经不如从前,而且球队核心内线阿尔德里奇还提前赛季报销了。但今日,随着他们以108比106击败灰熊,人们要重新审视自己对西部季后赛形式的分析了。

“说到底,如果你仅仅是为了输球的话,从一开始你就不应该来这里。”谈到球队被普遍看衰时,马刺后卫德琼泰·穆雷说道,“显然我们有一些球员打不了,但这是一个永远有下一个人站出来的联盟,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大家拿工资就是来打好比赛的。我们控制不了外界的人怎么说和怎么看,但我们会在更衣室内继续坚持爱与信念。”

圣城人已经连续22个赛季杀进季后赛了,这让他们和费城76人队并列历史第一。马刺有机会在今年创造历史,但人们对此并不看好。在球队抵达奥兰多之前,他们落后西部第八的灰熊4.5个胜场,身前还有开拓者、鹈鹕和国王三支队伍,大部分媒体预测马刺季后赛希望渺茫。

然而复赛后的前两场正式比赛,马刺先后击败了直接竞争对手国王和灰熊,他们已经冲到了西部第9的位置,落后灰熊2场,领先开拓者半场。

“我们来到这里时就很有信心,所以大家就是努力打好比赛,每次都争取做得更好。”马刺后卫德里克·怀特说,“赢了两场之后情况对我们来说也没什么不同,大家要想进季后赛的话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

此役最后时刻,灰熊内线小贾伦·杰克逊的高难度三分帮助孟菲斯人扳平了比分,但他给马刺留了10秒钟的时间。最终德罗赞搏来了罚球,然后凭借两罚全中完成了准绝杀。末节德罗赞砍下8分,在莫兰特率领灰熊发起反扑时,是他的两记中投为马刺稳住了局势。

“他是这个联盟里的超级球星。”莫兰特赛后提到德罗赞时说,“他是最顶级的球员之一。我觉得他的任务就是干这个的,我一点也不惊讶(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在阿尔德里奇缺阵的情况下,德罗赞成了马刺当之无愧的核心,他需要带领更加年轻的球队前进。而谈到末节这名得分手的表现。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显得很淡定:“大部分人末节都会让他们最好的球员接管吧。”

在复赛前,不光是外界不看好,马刺自己也是闭口不谈季后赛形势。他们一直在强调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锻炼小球员,似乎也摆出了一副佛系的姿态。但他们毕竟还是马刺,一支在波波维奇完整执教后再也没有错过季后赛的队伍,他们总是能赢下该赢的比赛。

不过接下来圣安东尼奥人的游戏难度升级了,他们最后6个对手分别是76人、掘金、爵士、鹈鹕、休斯敦和爵士,和在季后赛门口徘徊的灰熊、国王相比,接下来6战除了鹈鹕都是季后赛队伍。“我们会继续像过去两场比赛一样打球,而且明天下一场比赛就来了。我们还是要打得团结,继续打出自己的节奏,争取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