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改制格局未变:BIG3领跑 扎哈维哑火富力尴尬

长乐08-03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前2轮结束后,上赛季前三名球队广州恒大淘宝、北京中赫国安以及上海上港均取得2连胜,虽然中超赛制更改,但格局未变。这3支球队总计打进17球,仅失2球,其中恒大和上港各打进7球,火力惊人,韦世豪和洛佩斯的表现更是抢眼。中超金靴扎哈维罕见哑火后,广州富力则成为中超唯一0进球的球队。

中超BIG3火力全开 恒大上港找到攻击利器

前2轮后,中超依然老套路,恒大、上港及国安齐头并进,且强弱对比明显。恒大和上港2轮轰进7球,恒大送给同城死敌富力5蛋,上港则轰进华夏幸福4球。国安虽然只进3球,但要考虑到其首战10人应战,次轮战强敌武汉卓尔,除了1个进球外,还有一个门柱以及多次威胁球机会,比埃拉和巴坎布开始找回状态。

上港上赛季进攻效率有所下降,本赛季爆发得益于洛佩斯的加盟。这位亚冠前MVP前2轮进4球,对阵华夏幸福,除了自己梅开二度,阿瑙打进的第二球也要感谢巴西人此前的射门被横梁弹出。

洛佩斯是一名全面射手,他不仅射门时冷静高效,更有极强的速度优势和突破能力。从数据上看,除了场均贡献5次射门外,他还各有2.5次的成功突破和关键传球。当球队进攻陷入僵局时,他都能凭借一己之力搅乱对方防线,从效率和特点对比,现阶段他比此前的武磊和浩克,对上港都更具帮助性。

恒大本赛季的攻击力一样强悍,战胜富力之战,他们分别由5名球员打进5球,且进球方式也包括直塞、反击后的边中结合、个人突破、定位球等不同方式。尤其是被卡帅寄予厚望的韦世豪,前2轮已打进3球,而他出场的131分钟时间里,总计也只有3次射门,算是弹无虚发。

同时恒大的攻击群正不断扩大,除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外,位置变为边翼的高准翼也有斩获,而替补上场的艾克森正逐步找回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BIG3谁能维持进攻上的强势,谁就能走得更远。

扎哈维哑火 富力成中超唯一0进球球队

扎哈维是中超最高效的射手,上赛季他打进29球,打破了艾克森保持的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这位以色列神枪手是富力的中流砥柱,即使他和经纪人一再提出加薪要求,俱乐部依然照单同意。

本赛季前2轮比赛,扎哈维却一球未进。上赛季同期以色列人已打进3球。本轮0比5惨败恒大之战中,扎哈维多次对队友的传球表示不解,赛后坐在替补席上,他干脆将脸埋在毛巾里。

对比数据会发现,虽然富力主帅换为范布隆克霍斯特,但扎哈维的开火权没有受到影响,上赛季其场均射门4.7次,本赛季则达到6.5次,相比之下,他本赛季的成功突破从去年的1.1次降到本赛季的0.5次,场均关键传球也从1.5次降到0.5次。

扎哈维持续哑火,直接影响到富力的进攻,2轮过后,他们成为中超唯一0进球的球队。要知道,扎哈维上赛季一人的进球占全队联赛总进球的53%,在未找到射门靴时,富力需要找到新的攻击手,毕竟以色列人已年过33岁,加上大半年时间没有比赛可踢,状态确实有所下降。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