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胜负手:柯洁VS姜东润,唐韦星VS申旻埈

霜仁08-03 11:04

凌波微步 图一(实战图)第13届春兰杯16强战,柯洁九段执白对韩国姜东润九段,白2以下的着法被胡耀宇八段称为“凌波微步”,白2落于六路高位已是罕见,接着白6、白8象步亦少见,白10引诱黑11穿象眼,白12顶出,鲸吞黑5一子。

    待黑13紧贴后,柯洁在外围稍作交换,而后决然于A位扳出动,在黑空中活出一块,彻底大破双方实地平衡,确立胜势。

    能下出白2至白12这样的着法,柯洁的充实状态跃然盘上。

 自找苦吃 图二(实战图)唐韦星九段执白对韩国申旻埈九段,黑1跳挑衅味道十足,这手棋改于4位飞的话,黑空完整,黑棋胜率接近90%。

    实战黑1跳后,白2气合冲断,以下着法黑棋并无成算,至白18,白棋已经连回一块,白24打吃后还有各种借用,胜率逆转。

     “逆转之王”唐韦星固然翻盘功夫超强,但也要对手“配合”才行。★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