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新帅竖旗之前疯狂调研 足协主席将亲自督训

王晓瑞08-03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8月3日),是叙利亚国家队2020年第一期集训的竖旗日。作为中国队40强赛的头号劲敌,他们也将迎来新任主教练马鲁尔。其实,马鲁尔抵达大马士革已经超过一周,在敲定23人集训名单之后,他并没有进入休假状态,相反一直在叙利亚多个城市进行调研。2日,他就前往瓦斯巴和卡拉马两家俱乐部予以拜访。

马鲁尔的这次调研,不只是出于了解叙利亚国内联赛的目的。他造访的这两家俱乐部,都是处在同一座城市——霍姆斯,叙利亚全国第三大城市,位于首都大马士革以北162公里。之前在同足协主席哈特姆·盖布沟通时,马鲁尔曾经提出要在叙利亚境内设置专业训练营。第一期集训他虽然把大本营安排在阿勒颇,但相比起来,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安全性似乎更高。这次奔赴霍姆斯,马鲁尔和盖布就是为了寻找体育场而来。

在技术部首席执行官法伊萨尔·德比的牵线下,马鲁尔亲自踏上卡拉马和瓦斯巴共有的主场:哈利德·本·瓦利德体育场。这座球场能够容纳3.2万人,规模排名叙利亚第三。不过,由于球场最早是在1967年建成,之后只是经历两次扩建,因此从硬件设施来讲,几乎只能等同于中国上世纪80年代的体育场容貌。调研期间,马鲁尔还亲自会见卡马拉俱乐部主席加桑·卡塞尔。卡马拉队近些年虽然风光不再,却是迄今叙利亚俱乐部征战亚冠的最佳成绩保持者:2006年不敌崔康熙执教的全北现代屈居亚军。

结束对于霍姆斯的考察,马鲁尔立即启程奔赴阿勒颇,计划3日晚上抵达皇宫酒店。他的带队首训将从周二开始,同时叙利亚足协也从阿勒颇当地卫生组织,借调一位医学博士(Ziyad al Haj Taha),提供球队训练营所需的医疗服务支持,特别是在防疫方面。另据了解,虽然马鲁尔之前计划将这次集训,拉长到9月8日结束。但由于目前所招入的球员都是来自本国联赛,叙利亚队还是打算把集训分为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今天持续到8月14日。至于后期是否将会易地,暂时还没有定论,不过,哈特姆·盖布将在本周后期加入训练营,亲自督训这支新叙利亚国家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