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接过国米饭碗?孔蒂超高年薪为解约阻碍

霍尔顿08-03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意甲末轮,国际米兰完胜亚特兰大拿到亚军。赛后孔蒂意外发炮,矛头直指管理层,话里话外意思只有一个:以少主张康阳为代表的高层没能为球队提供足够的保护。此言一出,各方愕然,孔蒂今季与马罗塔联手进入皮内蒂纳,实施“抗尤”大计,尽管最终没能阻止尤文连冠,但82分的赛季最终积分,只差老妇1分,足够令球迷感激涕零。然而孔蒂出人意料的暴怒,让本就不算平静的水面再掀波澜,球迷对他毫无理由的抱怨而气愤,意足坛众名宿也不再支持孔蒂,对他人心不足的种种行为进行批判。

孔蒂端碗骂娘之举,将自己彻底置于蓝黑对立面,球员支持与否无关紧要,但在高层心中,性格乖僻的意大利教头显然已经耗尽了他们的耐心。本周一出版的意各大报,均在头版头条显眼位置放出国米有意以阿莱格里取代孔蒂的消息。

其中《米兰体育报》以“孔蒂,现在够了”为标题,报道国米对孔蒂的激烈言论感到愤怒,主帅人选已有B计划,阿莱格里成为头号热门;《晚邮报》:“孔蒂,漫长的告别”,孔蒂索要更多支持,但国米已转而讨论阿莱格里,俱乐部因孔蒂言辞陷入尴尬境地,体育经理和主帅之间的会议可能在本周一进行,最后的决定将在赛季结束后与张康阳共同做出;《都灵体育报》:“火热板凳席!”孔蒂与苏宁决裂,分手存在可能,国米重启对阿莱格里的兴趣,但波切蒂诺也在候选中。

依照媒体说法,孔蒂和马罗塔将在今日进行对话。但国米解雇孔蒂的可能性极低,原因无他,只在于孔蒂的高昂薪资,意大利教头年薪1200万欧元,解雇成本过于高昂。但据意大利天空体育报道,现在存在这样一种可能,就是双方达成协议同意终止合作,可减轻蓝黑的经济负担。但是,回想起孔蒂被切尔西解雇后,那场旷日持久的劳资官司,想让他同意和平解约,大概率不会容易。

至于替代方案,就是阿莱格里作为B计划入替,毕竟他当年就是由马罗塔引进执教尤文图斯,开启了一流名帅之路,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关系,马罗塔当初的离开,也被视为阿莱格里结束尤文姻缘的重要原因。而阿莱格里和尤文图斯的合同也已于今夏正式到期,扫清了合约障碍。

此外,同样赋闲的前热刺主帅波切蒂诺似乎也在国米的候选名单之中,波帅执教的好处是,能够激励本赛季表现难言高光的埃里克森。尤其孔蒂一直对引进丹麦中场怨言颇多,坚持认为埃里克森不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赛季重启后也鲜少给他首发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