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希望张琳芃别再受伤 深足阵容已是中超级别

叶慧08-03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上一轮与富力的广州德比,张琳芃临战受伤缺席,但恒大却轻松拿下一场五球大捷。这一次,恒大的对手换成同省的深圳佳兆业,卡纳瓦罗已经做好延续好势头的准备:他又带着张琳芃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虽然我不是特别迷信的人,今天又把张琳芃带过来。上一场把张琳芃带来之后,球队在比赛中取得的比分比较满意。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今天下午的训练,张琳芃别再出现意外情况。”

按照规定,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球员必须是比赛的首发队员。上轮与富力的比赛,张琳芃在赛前最后一练时拉伤大腿肌肉遗憾缺席,之后恒大特意安排他前往医院拍片确诊伤势,证明确实因伤无法出战,得以避免停赛处罚。经过数天的治疗,伤愈的张琳芃将在与深足的比赛中复出。

谈到深足这个对手,卡纳瓦罗并不陌生,上赛季他就率队双杀对手,而且深足主帅多纳多尼是他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师兄兼恩师,两人有过多年并肩作战的情谊。在中超开赛前,恒大和深足曾有过多次热身赛交手,恒大以2胜2平占据上风。不过,正因为对对手的实力有足够的了解,卡纳瓦罗并没有掉以轻心,“明天我们面对的对手,目前来看是今年中超联赛变化最大的球队,也是投资力度最大的球队。深足按照原本的计划应该是中甲的球队,但因为之前我所执教过的天津天海破产退出,他们重新获得中超的名额,之后球队阵容获得加强也是足以应付中超的。”恒大主帅强调,球队需要在攻守两端保持非常高的注意力,也要延续前两轮对申花和富力所展示的精气神。

此役郜林因回避条款缺席,但除了普雷西亚多和马里之外,刚果前锋比福马也跃跃欲试,再加上中场核心塞尔纳斯,深足在进攻端仍保持强大火力。卡纳瓦罗坦言此役不能只顾着盯防普雷西亚多或者马里的某一个人,而是要重视对手的整条进攻线,“其实我们上一场对扎哈维也没有做特别的工作,还是按照平常对防守的要求,让后卫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卡纳瓦罗说道,“说实话,明天要担心的也不是普雷,最重要的是他们目前阵中有三个外援前锋,而是要担心对手的整个进攻线。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任何球队都不可能只有优点而没有缺点,我们就是要找到对方的缺点,把它放大,然后再进行互相对抗。”

过去两场比赛,恒大放弃了惯用的4后卫阵型,而是坚持使用热身赛效果并不好的3后卫战术,结果收获了两场零失球的胜利。“热身赛很重要的一点是检验训练质量,最主要还是让球员在到达正式比赛之前能有足够的比赛时间。”卡纳瓦罗一再强调,他并不在意热身赛的比分,阵型也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说到三后卫和四后卫,可能去年和上港的比赛,面对亚洲最恐怖的进攻线,我们的三后卫,在两场比赛的表现都很不错。并不是说踢三后卫就不能赢,踢四后卫就一定能赢,踢三后卫就肯定输。到了这种级别比赛之后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在决定比赛的胜负,阵型只是一部分,并不是全部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