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血虐对手 “丁奥会”安排上了!

段伊伊08-03 1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两杆破百、六杆50+、平均出杆时长14秒,全场用时108分钟创世锦赛单场最快用时纪录……不同于去年首轮输给业余选手的大爆冷,克鲁斯堡终于等来了一个“睡醒了”的奥沙利文。在10比1轻松击败泰国选手塔猜亚后,“火箭”将在次轮对阵丁俊晖。

塔猜亚此前两次打进世锦赛正赛,分别遇上了希金斯和特鲁姆普,通关难度之大,至今难求一胜。而在本届赛事正赛签表出炉时,泰国快枪手在社交媒体直播中无奈掩面。的确,想要战胜进攻风格相近,但在技术上更为全面的奥沙利文,还是太难了。全场比赛火老师都没有留给对手太多机会,单杆101分开场并连续拿下六局,第一阶段结束大比分已经来到了8比1。第二阶段中塔猜亚依然没能找回气势,几次上手均以低级失误告终,奥沙利文随即接管比赛。

进球率93%、长台和安全球的成功率分别达到67%和71%,尽管这已经不是巅峰时期的“火箭”,但考虑到他在6月冠军联赛后就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能在世锦赛首轮就展现出如此流畅的手感已足以威胁任何对手。

奥沙利文晋级次轮,也意味着中国球迷将迎来最为期待的“丁奥会”。“丁奥会”此前上演过21次,奥沙利文13胜5负3平占据上风。两人最近两次对决都发生在三大赛赛场:2019年大师赛半决赛,奥沙利文6比3击败丁俊晖;2019年英锦赛1/8决赛,丁俊晖6比4战胜对手并最终夺冠。而他们在克鲁斯堡亦交手过两次,互有胜负,最近一次发生在2017年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13比10取得胜利。从数据上看,丁俊晖并不惧怕在大场面与奥沙利文相遇,只是在对手已经快速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如果不能摆脱首轮低迷的防守表现,晋级之路恐怕“凶多吉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