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斩获世锦赛首胜 被连追5个赛点险遭大逆转

明君08-04 0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展开首轮较量,颜丙涛迎战从资格赛杀上来的斯莱塞,首个阶段较量结束后颜丙涛7比1领先。第二阶段对决,大比分领先的颜丙涛在拿到赛点后状态有所起伏,被对手连追五个赛点,但颜丙涛最后还是守住优势,大比分10比7获胜,获得在克鲁斯堡的首场胜利同时拿到了16强门票。

第9局比拼,颜丙涛开局取得24比0,之后斯莱塞防守漏球,颜丙涛轻松收掉在袋口的红球,展开了收分模式,稳扎稳打的颜丙涛实现超分。在确保拿下这局胜利后,颜丙涛没有丝毫放松,打黑球不进,未能实现单杆过百,不过还是以91比0赢下这局,大比分来到8比1。

第10局颜丙涛防守不到位,斯莱塞拼长台打进红球迎来上手机会,取得21比0时走位不佳,但斯莱塞还是打进红球继续进攻,经过调整后斯莱塞完全打开了局面,超分后的斯莱塞全力以赴冲击单杆过百,遗憾的是打进粉球后K球不成功,接下来打红球不进,比分定格在86比0,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8。

第11局开局,颜丙涛打高难薄红球底袋成功,展现精准杆法,也率先拿到进攻主动权。值得一提的是,颜丙涛38比0领先时打进红球同时打散红球堆,不过进攻中袋不进,这杆得到45分,颜丙涛对于自己进攻中断感到不满意,坐到座位也是直摇头。不过斯莱塞收下27分也转入防守,颜丙涛再次得到上手机会,实现超分后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防守,将母球藏在黄球后面,第一次尝试后未能解到,随后选择认输,颜丙涛赢下这局后大比分9比2。

收获赛点的颜丙涛只要再拿一局就能昂首挺进16强,不过第12局开局颜丙涛进攻失手,还将红球留在袋口,而命悬一线的斯莱塞放手一搏,打出来极高状态和技战术水准,轰出单杆123分,这也是他在克鲁斯堡的第一杆破百,挽救一个赛点,将比分追到3比9。

第13局斯莱塞先上手,拿到14分后进攻失误,但颜丙涛将黑球打丢又将主动权交还给对手。双方比拼防守,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斯莱塞击球后母球和粉球相继摔袋,直接被罚了6分。颜丙涛再次获得上手机会,而就在距离胜利一步之遥的时候,颜丙涛击打红球不进,56比26。这之后斯莱塞将红球翻进中袋,成为本局转折点,最后完成清台实现逆转,大比分来到4比9。

第14局斯莱塞拿下45分后击打简单红球失误,颜丙涛上手攻入高难远台,将红球全部清掉后打黄球失误,55比45领先。凭借做斯诺克罚对手分,颜丙涛65比45领先。关键时刻运气也不站在颜丙涛这一边,中国小将打进绿球超分,却不慎将黑球碰进袋口,斯莱塞把握住机会拿下这局,大比分5比9。

第15局斯莱塞进账43分后做防守,颜丙涛一杆拿下24分,双方展开防守大战,斯莱塞抓住机会再下一局,连续挽救四个赛点,将大比分追到6比9。接下来第16局斯莱塞再接再厉,将大比分追到7比9,关键第17局斯莱塞防守漏球,颜丙涛进攻手感不好,收下33分后打红球失误,再次上手架杆进攻底袋红球又不进,不过对手冒险进攻出错,颜丙涛终于没再让机会溜走,赢下这局后大比分10比7,终于在这场艰苦战役中笑到最后。16强战对阵特鲁姆普,通过25局13胜的较量争夺八强席位。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