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弗利特36分送关键抢断 防守DNA助猛龙剑指冠军

董倡硕08-04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107比103击败热火,猛龙队取得了复赛之后的两连胜。此役,猛龙球员范弗利特出战42分钟,16次出手8次命中,其中三分球12投7中,砍下36分5板4助攻1抢断,创造了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的新高,7记三分球也刷新了自己生涯单场命中数的纪录。

猛龙队获得总冠军之后,人才流失非常严重,锋线上的两位重要成员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陆续离开猛龙,球队并没有选择就此重建,而是续约洛里,希望用现有的阵容再度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范弗利特也如人们期待的那样站了出来,成为球队的另一位关键先生。

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从11分提高到了17.5分,场均助攻次数也刷新生涯新高。对阵热火一战,他在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均有出色的表现。首节比赛得到13分帮助球队在半场压制对手,而易边之后,他则在第三节独得18分。热火不得已对范弗利特使出包夹战术,这也是对其能力和比赛影响力的一种肯定。

“我觉得我已经能够适应所有的延误和包夹了,”范弗利特在赛后说道:“很显然热火队是一支在防守上特别具有压迫性的球队,所以我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平时我不是经常会被包夹的球员,所以从球队的层面上来说,我们要进行一定的调整。我就是要完成对大个子的突破,对篮筐造成杀伤。”

“说起来挺有意思的,在上次训练中我们还想对包夹进行训练,但是范弗利特表示自己不会得到对手的包夹。”纳斯说道:“后来我们还是鼓励他进行了包夹的训练,范弗利特是一个很聪明的持球球员,也能在无球状态下完成投篮,他在挡拆中的威胁也很大,当你拥有如此大的威胁时,自然会得到对手的包夹。”

虽然说在进攻端成为了猛龙队本场比赛最锐利的箭头,但是范弗利特最大的亮点却是在防守端。在比赛不到10秒钟就要结束的时候,持有球权且仅仅落后两分的热火依然拥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在左侧持球的巴特勒看到了想要切入内线的德拉季奇,但是范弗利特明锐地差距到了前者的传球意图,完成了这次关键的抢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他的技术特点很有欺骗性。因为你看他运球过前场,在球场上奔跑的样子并不像是一个运动能力出色的球员。”纳斯继续说道:“但是他的折返速度真的非常出色,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够准确预判并断下皮球,他拥有出色的篮球智商,能够预判对手的想法,有时候总是能够快别人一步。他在每个层面上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因为他的篮球智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比他的年龄看起来要更加老成。”

“保持防守端的专注是我在球场上最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同时,这也是人们最不关注的事情之一。”范弗利特总结道。

数据媒体Sportsnet Stats统计,自1月15日以来,猛龙在以下数据方面均位列联盟前二:胜率85.2%,联盟第一;场均失分107.7,联盟第二,复赛队伍中第一;场均抢断9.59,联盟第二,复赛队伍中第一;场均快攻得分21.7,联盟第一;净效率9.4,联盟第一。

由于出色的防守和整体性,虽然没有绝对的超级巨星,但是猛龙队在本赛季展现出了足够的实力底蕴。本赛季,猛龙队在常规赛阶段能够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33.6%,为全联盟最低。还记得在上一场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作为湖人队在进攻端的中流砥柱,安东尼·戴维斯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仅完成了7次出手,丹尼·格林和马基夫·莫里斯二人在三分线外合计出手11次,全部打铁。格林、波普和麦基三位先发球员加起来仅有8分入账。全场比赛,湖人队只得到92分,詹姆斯的效率值为-20,戴维斯为-17,波普为-27。这足以体现出猛龙队强大的防守实力。

根据ESPN记者的报道,NBA教练协会30队主教练评选了联盟年度最佳教练。雄鹿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和雷霆主教练多诺万并列得票最高,当选NBA教练协会评选的年度最佳教练。而纳斯以一票之差屈居第三,事后,NBA评论员帕金斯也在社交媒体上为其打抱不平。的确,从总决赛出人意料地使用一盯四联到如今用平民阵容打出东部第二的出色成绩,纳斯以及其麾下的猛龙队配得上人们的认可和更高的期待。不过,这种蛰伏或许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坏事,进入到分分必争的季后赛,他们更有机会以下狗的姿态用辉煌的成绩来获得人们的承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