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联赛复赛一个多月 已有4名球员新冠病毒中招

毕陌08-04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日,J2联赛排名第二的大宫松鼠对福冈黄蜂的比赛因为福冈黄蜂一位球员官方新冠检测样本疑似阳性而在比赛前2小时被无限期推迟。昨日,该球员进一步的PCR检测结果出来,确认为新冠病毒阳性,该球员身份也被公布,为福冈黄蜂队长前宽之。这是J联赛在6月末复赛以来第四个新冠阳性病例。

根据福冈黄蜂官方发布的信息,前宽之7月27日在俱乐部自行组织的PCR测试中结果正常,并在7月29日福冈黄蜂主场1:1战平爱媛的比赛中踢了半场比赛。8月1日和球队一起坐飞机从九州岛的福冈北上去了东京附近的大宫,8月2日,即福冈黄蜂对大宫松鼠比赛当天,其在J联赛统一组织的检测中结果疑似阳性,昨日被送到几十公里外的神奈川的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的PCR检查,最终被确认为新冠阳性。

福冈黄蜂队长前宽之

值得一提的是,福冈黄蜂的一名工作人员在7月26日因发热进行了新冠检测,被测为新冠阳性,因此福冈黄蜂在此日对球队所有成员进行了大规模PCR检测,但前宽之直到此时似乎并未染上新冠病毒。

前宽之前两赛季效力于J2联赛的水户蜀葵,为球队的核心中场主力,今年年初转会至福冈黄蜂,初来乍到即被选为球队队长,悲催的是,被检测为新冠当天,前宽之刚过完25岁生日。前宽之体温检测一直在36摄氏度左右,说明为无症状病例。

福冈黄蜂公布的前宽之病例介绍

根据日本联赛的防疫守则,在前宽之被确认为新冠阳性后,全队不需要在大宫当地进行集中检测,要到全队坐飞机回到福冈后再进行集体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正常,球队本周末主场对甲府风林的比赛将可以正常进行。由于球队客场对大宫松鼠的比赛没能正常开踢,球队的排名在一天之内从第三掉到了第九。

6月末J2,J3联赛复赛,7月初J1联赛复赛以来,赛事风平浪静了近一个月。7月最后一个周末开始出现疫情,J1名古屋鲸八的两名球员宫原和也和渡边柊斗被确认为新冠阳性,该轮名古屋鲸八客场对广岛三箭的比赛被无限期推迟。在前宽之被确诊为新冠阳性之前,另一支J2球队町田泽维亚的前锋晴山岬在U-19国家队于千叶县的集训营中被确认感染新冠,町田泽维亚得知消息后进行了全队检测,确认没有问题后,周日客场对京都紫桑加的比赛照常进行,0:1告负。

J联赛复赛后的新冠时间表,直到前宽之被确诊的8月3日

而周末J1联赛中,东京FC主教练长谷川健太在球队主场2:3输给鸟栖砂岩后投诉对手有一名球员在赛前发热。虽然该发热球员被排除出比赛阵容,东京FC作为对手在提心吊胆的状态下踢完了比赛,因此表现不佳。目前该鸟栖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已经确认,为普通发热,并未染上新冠病毒。

目前日本正在新冠2次大爆发中,7月30日新冠单日感染人数首次突破1千,前天的新冠单日感染人数在短暂掉到3位数之后,昨天的新增新冠病例猛增到了1998例,又创单日新高。

日本的新冠病例曲线最近又陡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