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灰熊鹈鹕止颓!冲击季后赛他们手握一大优势

孔阳08-04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复赛之后,鹈鹕队或许是发挥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之一。首战对阵爵士,他们在最后时刻败下阵来。此战与快艇交锋,这支球队竟然被对手轰下126分,最终也只能惨败而归。

与魔术队比赛结束之后,球队的主教练金特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必须找回状态。明天与灰熊的比赛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就如金特里所期待的那样,鹈鹕队果然在今天与灰熊的较量当中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貌。他们打出了复赛之后最好的防守表现,赢下了这场冲八道路上的关键之战。

本赛季至今,防守一直都是鹈鹕队的最大软肋。不过在本场与灰熊的较量当中,他们却在防守端发挥出了罕见的高水平。场均能够拿下17.7分的超级新星莫兰特,本场比赛只有11分入账,命中率也低到不足25%。灰熊全队的得分甚至不到100分,与他们场均112.7分的数据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我们的计划就是让莫兰特远离禁区,迫使他去出手三分球。”金特里说道。此役,莫兰特在三秒区内的出手寥寥无几。而在三分线外,他却出手了10次,最终仅仅有1球得以命中。

限制住了灰熊队的核心,鹈鹕队的防守策略便成功了一半。在防守其他几位重点人的时候,他们在制定策略和执行方面同样可圈可点。因此金特里也在赛后说道:“我已经在这个联盟待了32个年头,从未取得过一次丑陋的胜利。我们出色的整体防守和执行力,是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

当然,除却在防守端发挥出色之外,鹈鹕队进攻端同样也有亮点。英格拉姆仍旧稳定的贡献了24分,此前上场时间被切得零零碎碎,一直都没有找到感觉的新秀锡安·威廉姆森也终于在今天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此役,他的出场时间达到了25分钟,是复赛以来的新高。即便进攻效率并不算太高,但锡安还是攻下了23分7篮板外加5助攻的数据。

更令他感到兴奋的是,主教练不会再去特意切碎他的出场时间。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也终于能够出现在球场上,而不是像此前几场比赛一样只能坐在场边当看客。

“我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我的竞争精神始终如一。很高兴教练和队友们都相信我,让我能够在关键时刻上场比赛。”锡安说道,“我不会骗你,当我之前的比赛第四节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时,那时候的我对于球队的胜利显得无能为力。现在,我能在球场上尽我所能,做我能做的一切来帮助球队去赢下比赛,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这就是我的竞技精神。”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鹈鹕队的战绩来到了29胜38负,虽然他们的排名依旧是在西部第十一。但西部第八的灰熊、第九的马刺和第十的开拓者,都与鹈鹕队之间的胜场差距不大。接下来,鹈鹕队还剩下四场比赛要打,他们的赛程或许是所有抢八球队当中最低的。由此可见,锡安很有可能带领鹈鹕队冲到第八或是第九名。

届时,他们便将获得参加季后赛附加赛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鹈鹕队本赛季在面对开拓者和灰熊的七场比赛里面保持全胜,这会让他们在未来有可能出现的季后赛附加赛里面拥有更多心理优势。

当然在畅想这些之前,鹈鹕队还是需要扎扎实实的走下去。延续今天与灰熊比赛之中的好状态,争取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否则,眼下的一切就都是空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