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主帅投出最佳教练:多诺万和布登霍尔泽并列!

柴夫08-04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8月4日,NBA教练协会通过投票选出了本赛季的年度最佳教练,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和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共同当选。

“能得到教练们的肯定是我的荣幸,他们是一群我非常钦佩和尊敬的人。”多诺万在获奖声明里写道。而布登霍尔泽也在声明里表达了对同行们的感谢,并祝贺多诺万获奖。

投票结果显示,猛龙主帅尼克·纳斯以1票之差屈居第三,也就是说这三位教头差点就共同收获这一奖项了。

“这两位教练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工作。”纳斯通过视频向多诺万和布登霍尔泽拿奖表示祝贺。“你无法质疑雄鹿那遥遥领先的战绩,而雷霆则是在被所有人看衰的情况下打出了优秀的表现,所以这两位教头拿奖是实至名归的。”

这个奖项是由联盟30队的主教练投出的,和赛季评奖中那个最佳教练奖有所区别,后者和MVP等奖项一样,是由媒体投票选出。虽然影响力不如媒体投票的最佳教练奖,但这个由教练协会选出的奖项对各位主帅来说意义可能更大,毕竟这是他们得到同行认可的证明。本赛季的奖项评选是基于3月11日联赛停摆前的表现,复赛后的比赛不做参考。

除了上述提到的三位,其他得到选票的教练有灰熊主帅泰勒·詹金斯、步行者教头内特·麦克米兰、热火的斯波尔斯特拉、凯尔特人的布拉德·史蒂文斯,以及湖人的弗兰克·沃格尔。

去年教练协会最佳教练奖的获得者就是布登霍尔泽,本赛季他率领雄鹿打出54胜13负的战绩,继续稳居全联盟第一。多诺万带队的雷霆则是排在西部第六,但赛季开始前没人想到他们能杀进季后赛,球队走了韦少和乔治两大主力,几乎呈现出打散重建的状态。

“迈克带领雄鹿连续第二年打出联盟最佳战绩,比利则成为了现役第4位能在执教前5年都带队打进季后赛的教头。”独行侠主帅兼教练协会主席里克·卡莱尔在声明里写道。“由于这一奖项是由各队的主帅们投出的,这让迈克尔·戈尔德贝格NBA教练协会年度最佳教练奖成为了职业体育领域最有分量的奖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NBA最佳教练奖和教练协会最佳教练奖结果一致,也是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获奖,但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早些时候ESPN曾组织自己的专家团针对赛季奖项投票,在最佳教练一项,尼克·纳斯以124分力压多诺万和布登霍尔泽胜出,他拿到了59%的第一选票。而纳斯确实是本赛季最佳教练奖呼声很高的候选人,他带领猛龙打出了东部第二的战绩,这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

尽管猛龙是卫冕冠军,但他们毕竟缺少了FMVP巨星莱昂纳德,大部分人觉得他们会沦落为一支平庸的季后赛队伍。然而在纳斯教练的调教下,猛龙全民皆兵、西亚卡姆突飞猛进,他们同期的常规赛战绩甚至比去年更加出色,卫冕的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没有。这样看来,纳斯或许比布登霍尔泽和多诺万更容易获得媒体人的青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